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文化发展
东莞市委书记:乐见《阿凡达》搞得干部"不得安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调整结构,路就会越走越宽;不调整结构,最终会走进死胡同。”昨日,东莞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刘志庚在会上提醒,东莞要防止“好了伤疤忘了疼”,危机一走就不想再调整产业结构。

宣传工作应该如何包装和推介东莞的城市形象,刘志庚建议,要有一句能够概括东莞形象的“广告词”,要有一首东莞市的市歌。

谈结构调整:

不调整将走进死胡同

刘志庚说,当前东莞正处于战胜危机、加快复苏的关键时期,东莞要防止“好了伤疤忘了疼”。

刘志庚说,“金融危机时期我们看到了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性,不要危机过去又不想调了,污染严重、劳动密集型、资源消耗型的企业又都来了。金融危机时期我们的‘村民车间’有很多本地人去就业,要防止危机过去一些人又不想上班了;金融危机时期我们勒紧裤带过紧日子,把钱都用到刀刃上,要防止危机过去又大手大脚了;金融危机时期干部都到一线去,要防止危机过去好的作风又丢掉了。”

刘志庚说,调整速度慢一点没有关系,可能现在的路还比较窄,但走着走着就越来越宽了;如果不调整结构,路就会越来越窄,将来会走进死胡同。

谈东莞形象:

要做好整体包装和推广

刘志庚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东莞城市总体形象的塑造和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策划、整体包装和系列推广活动,不断增强对外舆论声势和效果。

“东莞出名在产业,制造业名城的名声很响,但我们还没有一句能概括东莞的‘广告词’,没有一首东莞市的市歌,这些对于树立形象很重要。在这方面东莞如何解决问题?我今天提出这个提议,希望宣传部门好好考虑。”

刘志庚近期已经在多个场合谈到电影《阿凡达》,昨日说到城市影响力,他再次举了这一例子。他说,万江一个小小的万达影院,带来的影响不可想象,全国各地都来东莞看《阿凡达》。原来的华南MALL很冷清,现在已经带动起来了。“一部电影搞得我们的机关干部不得安宁,全国都来找我们订票。包括我也有很多人来找,但我都满足不了。”

刘志庚说,这个IMAX影院,广州、深圳都没有,一样东西出名,东莞就有影响力。

谈善待媒体:

不文明行为不能容忍

讲到继续改善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和合作,刘志庚说,这方面东莞有改进,但做得还不是特别好。

“特别是去年,东莞发生了几单殴打记者的事件,对东莞形象造成了重大损伤。文明城市竟然出现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这是不能容忍的。”他再次强调,对待媒体的态度是一个领导干部成熟与否的标志,东莞要继续善待媒体、支持媒体,还要用好媒体。 (记者李少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湖南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
成人电影制造商欲巨资翻拍美国电影《阿凡达》
卢卡斯受《阿凡达》刺激 欲拍3D《星战》比高低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