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冻结近3000亿 否认政策收紧 加息不会早于美 -日拟立法保护冲鸟礁和南鸟岛海岸牵制中国 抗议我开发春晓油田 -基金拟推针对期指新品 期待相关细则出台 期指将引发行业大洗牌 -专家:中国被逼做反导试验 或遭西方制裁 北斗导航后年覆盖亚太 -股东持股超限 证监会暂停华夏基金公募基金新产品申请 华夏回应 -宝钢拟新建300万吨钢铁产能 如何绕过限产令 09营收跌下2000亿 -电煤价格涨势已定煤荒挥之不去 极可能煤电联动 将加快能源价改 -浙商热钱转战海南房地产 华西村200村民每人集资千万建摩天大楼 -贵州关岭4级地震致7人死亡1人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今年房地产将逐步分化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中国高房价引全球关注
首页>>文化发展
《阿凡达》获金球最佳影片 卡梅隆击败前妻问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67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正式揭晓结果: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击败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等片,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分获剧情类影片影帝、影后称号。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被小罗伯特-唐尼和梅丽尔-斯特里普纳入怀中。

最佳剧情类系列剧由《广告狂人》获得,这也使得该剧获得了金球奖的三连冠。最佳音乐、喜剧类系列剧则归属《欢乐合唱团》。

詹姆斯-卡梅隆再次称王

尽管《阿凡达》水准非凡,但在《拆弹部队》《在云端》等强片的阻击下,很多人对其获奖还是没有把握。但卡梅隆依旧不负众望,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最重要的大奖,这也为《阿凡达》进军奥斯卡放上了一颗重重的砝码。

詹姆斯-卡梅隆在领取《阿凡达》最佳导演奖时,用纳威语向剧组致谢。它还幽默地表示:“我们在潘多拉星太久了,现在我们回来了。”他还呼吁:“《阿凡达》是一部讲述人类和其他物种和平共处的电影,我们要懂得尊重地球!”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则由《宿醉》获得,该片也是电影史上总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片,参演该片的拳王泰森也登台领奖。此外,杰森-利特曼的《在云端》获得最佳编剧奖。

此外,《飞屋环游记》无意外获得最佳动画片奖,相信奥斯卡的这一奖项也是它的囊中之物,除此之外,《飞屋》还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疯狂的心》主题歌“The Weary Kind”创作者T-博恩-伯内特击败Bono、保罗-麦卡特尼等人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一个德国小村庄故事的《白丝带》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电影表演奖项波澜不惊

以一己之力支撑起《疯狂的心》的老戏骨杰夫-布里吉斯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男演员奖,相信在奥斯卡他也会有不错的前景。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弱点》一片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女演员奖,该片也是电影史上第一部女明星领衔主演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对于这两位演员来说,金球奖是一次迟来的肯定。

小罗伯特-唐尼靠《福尔摩斯》获得了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演员奖,他表示原本以为这个奖是给马特-达蒙的,“还是要谢谢记者协会,感谢他们有这么怪的品味。”梅丽尔-斯特里普也凭借在《朱莉与朱莉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七座金球奖杯,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影片最佳女演员。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毫无悬念地以《无耻混蛋》中的德国军官一角获得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而摩尼克在《珍爱》中的本色演出也感动了许多评委,并使她获得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

来源: 新浪娱乐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金球奖《阿凡达》大胜 《广告狂人》三度蝉联
金球奖揭幕<拆弹部队>领先 <阿凡达>受挫
"阿凡达"类似灵魂附体 到底有无科学根据?
一对情侣看《阿凡达》时的经典对话
抢夺“阿凡达”:钉子户反战环保人士都找到寄托
阿凡达玩偶成新宠网上卖 影院附近餐饮生意翻番
《阿凡达》惹火美国海军陆战队 怒批卖力杀人
将"省钱"进行到底 "淘券族"教您花50元看《阿凡达》
《阿凡达》不敌《星际迷航》 出局奥斯卡化妆奖
图片新闻: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达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