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地地震能量相当50万吨炸药 灾民达300万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股市、期市跌声一片 -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黑社会组织四特征 -港报称外汇局港股直通车文件已失效 国际热钱大量流入属假论题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通知全文 答问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协议 神华中煤涨30元 电煤合同超量
首页>>考古
安阳曹操墓附近还有其儿媳及孙子之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曹操墓地示意图

曹操墓附近还有其儿媳及孙子之墓

记者在安阳采访时还了解到,高陵六公里附近还有曹操儿媳、曹丕妻子甄皇后的墓以及曹魏第五代皇帝,曹操的孙子曹奂之墓。

现场探访曹操墓前依然热闹非凡

1月14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曹操墓前,附近停满了车辆,西高穴村村民在警戒线外,两个一堆三个一伙,不停地讨论着。村长徐焕朝悠闲地散着步,看到记者来,热情地打着招呼,仿佛多年的好友。

徐焕朝说,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掘曹操墓,当地还用红砖砌了一条通往墓道的通道,由于来此参观或视察的人数大增,使通道碾压严重,考古人员害怕此处下面有什么文物遗迹,计划铺上水泥砖。“更令人高兴的是,从西高穴村到107国道之间的道路也计划整修。”

徐焕朝还说:“来这里瞧热闹的不仅有本村或附近村村民,还有大老远从外地跑来的。”

在曹操墓警戒线外,一位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同伴两人从山东聊城开车跑了将近200公里来看曹操墓,可现在无法进去参观,但能在墓前照张相,也算没有白来。

昨日11时20分许,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在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副局长孙英民的陪同下,仔细地察看了曹魏高陵一号墓和二号墓,并详细听取了河南省文物部门的汇报。

来源: 郑州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曹操墓发现参照存疑 社科院所长:目前不能盖棺
发掘主持人潘伟斌:墓主身份初步确定为曹操
朱岩石:“曹操墓”位置与以往文献记载吻合
社科院论坛:公布专家认定“曹操墓”九大证据
曹操墓入选09年六大考古新发现 社科院称获确认
社科院发布09年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 曹操墓入选
寻曹操墓:纠结地域文化和商业利益的口水战
国研中心专家:“曹操墓”建国家公园是最佳
探秘曹操墓现场 被12只眼睛盯着(图)
图片新闻:
发改委:去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附表)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