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中国消费贷款开闸 试点银行“花落”三家 -国务院明确社保基金不得挪用 银监会批准筹建首批消费金融公司 -633家上市公司发业绩预告 09年业绩或增25% 光大证券净赚29亿 -开发商回应地产调控 直言"不差钱" 上海囤地总量超两年销售面积 -房企上市融资25个项目被核查 半数A股房企2009年业绩将达顶峰
首页>>文化发展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剽窃?还是商业交易?[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图为:桑玉柱 天池素裹 下图为:孟铁 冰天雪地

  摄影家意见:确实一模一样,云彩应瞬息万变

  7日,关于“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的新闻报道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被举报者桑玉柱是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此次金像奖获奖作品一共有十幅,而被指造假的四幅作品中有三幅与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摄影家协会理事孟铁的作品相同,另一幅《霜染长白山》则与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工作人员温波的《晚霞映红长白山》相同。

  不少摄影家在对比照片后都认为,桑玉柱的获奖作品和被指“遭剽窃”的孟铁、温波的作品是出自一张底片。  

吉林省著名摄影家、83岁的郎琦对记者表示:“我查看了一下画册,又将涉嫌冒名的获奖作品与原作品进行了对比,确实是一模一样。获奖作品是作者孟铁和温波在其画册及一些展览上发表过的。”

摄影评论家鲍昆告诉记者,这就是一个人拍的。从技术角度来讲,即使是两人一块去拍,也不可能拍出一模一样的照片。除非是同一个相机、同一个机位,同一个三角架固定,一个人按过快门后另一个马上来按。但是这种情况在长白山也还是无法实现,因为长白山云彩时刻在动。

鲍昆的意见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在辨别两张雷同的照片时,云彩是关键。有摄影家表示,获奖照片很可能只是对原照片进行了裁切,同时在色调上做了加工和调整而已。还有摄影家指出,如果这些照片确实并非桑玉柱拍摄,那么这种做法就是赤裸裸的剽窃,连“造假”都谈不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4幅作品被指造假 曹操墓考古因气温低暂停
2009年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冠军作品涉嫌造假
摄影家拍下十万只鸟大迁徙:队形酷似巨鲸(图)
09年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加拿大萤火虫派对
微生物摄影:玫瑰旋轮虫名声浪漫形如恶魔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4幅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2009英国野生生物摄影奖揭晓:捕猎的狼问鼎
2009世界显微摄影大赛:微观世界的奇迹(图)
美华人婚纱摄影业黄金时代已逝?业者出招拓商机
十大最美妙天体摄影:日食“珠子项链”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