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首页>>考古
学者称开发曹操墓每年能给安阳带来4.2亿经济效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曹操墓的消息发布后不久,人们就把讨论的话题引到了商业开发。学者裴钰声称,开发曹操墓,每年至少能带来4.2亿元的经济效益。安阳市市长张笑东说,将曹操高陵建成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为一体的三国文化考古、文物保护基地和旅游景区。

[ 进展 ]

曹操后人疑在许昌或安阳

曹操墓被找到的消息发布后,一网友提出可以与曹操的子孙进行DNA鉴定,来确认曹操墓的真假。

昨日,一位“才高八斗曹植 ”的网友自称是曹操第82代后裔,他在天涯社区发表了《关于我祖魏武王曹公孟德墓被发现的声明》。声明称“我根据我爷爷留下的族谱,查到本家族为曹操的后裔,属于曹植这一分支。”

安徽亳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曹操文化研究会会长赵威告诉记者,汉魏时期人名多是两个字的,没有中间的表示“辈分”的字,除孔、孟个别姓氏之外,大多数姓氏在明清之前,几乎没有家谱,说谁是谁的后代,这个很难确定,所以做出的DNA鉴定肯定也不具有参考价值。

赵威进一步说,曹操出生于安徽亳州,但安徽亳州的曹姓很难说就是曹操的后代。“按照我的看法,都不是曹操的后人,由于政治原因,曹操死后,他的后代大多被赶出了亳州。按照我的研究和推断,曹操的后人应该在河南的许昌或者安阳一带。”

亳州想与安阳共同打造“曹操牌”

曹操墓在安阳的发现,在曹操出生地安徽亳州也引起了很大的震动,12月30日,安徽亳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赵威接受采访时称,亳州市派出考察组赴安阳到现场察看,从反馈回来的信息,结合三国志和其他史料分析,基本可以断定这座曹操墓是真的。

赵威还表示,这次安徽亳州派人去安阳,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希望能和安阳建立旅游方面的合作,共打“曹操牌”,共同开发,实现双赢。与河南的许昌、安阳联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曹操文化游旅游线路。如果想了解曹操的身世,就到安徽亳州,如果想了解他的丰功伟绩,就到安阳和许昌。

[ 商机 ]

在曹操墓中发现了两位女性的尸骨,这也引起了精明商家的注意。昨日,记者看到一款名为《赤壁》的游戏,宣传语中说网友们可在甄芙、小乔、大乔、貂蝉、蔡文姬、宫女等人中识骨寻踪。

市民黄建华是个老网游迷,他看了《赤壁》的这篇宣传语后说,《赤壁》游戏已经上线很长时间了,他们只是临时增加了些内容,是在利用曹操墓的发掘进行商业性的炒作。

来源: 郑州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曹操墓会是考古界的"周老虎"吗?假墓?假碑?
DNA验明“曹操”正身难度大 头骨损毁面容难复原
新华日报:曹操再次被“娱乐”
专家细解“曹操高陵”之惑:曹操墓不会有墓志
曹操墓会是考古界的"周老虎"吗?假墓?假碑?
曹操墓考古队长回应质疑:意外破解千古之谜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