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两部委发布养老保险新规/全文 返城就业农民工将累计算缴费年限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中国将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被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首页>>考古
安阳曹操墓六证据被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考古队长:他们不够火候

对此,安阳曹操墓发掘领队潘伟斌在接受河南媒体采访时说,这些人没到过现场,也没有调查,这样说没有丝毫根据。

“你问问马未都手里有没有曹操墓的石碑,如果他拿到了,鉴定了真假再说。”潘伟斌认为,一些人之所以质疑,是想借曹操墓炒作自己,“马未都是搞鉴定的,不是搞考古的。人大那位(专家)也不是专业的考古人员,国家为什么不请他们当考古专家,因为他们的水平还不够火候。”(记者郭少峰)

■反应

故乡人多不信曹操墓在安阳

亳州派文物团安阳探营

前日,河南省文物局宣布曹操高陵得到考古确认。昨日,曹操的故乡安徽亳州市文物管理处处长带队到安阳了解详情。当地人多不相信曹墓在安阳。

昨日下午,亳州市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朱卫军说,获悉曹操陵墓在河南安阳被发现,当地曹操后代又惊喜又激动。该市市文物管理处处长带队到河南安阳了解详情。

朱卫军说,埋葬曹操尸骨陵墓所在,一直众说纷纭。河南安阳宣布发现曹操高陵,也有部分人怀疑其真实性。但根据历史记载,当年曹操主要在安阳活动,且消息由河南省文物局发布,应属实。

昨晚,亳州市文物管理处处长薛冰称,他和几名工作人员已到安阳。因对方忙,他们还未能与对方取得联系。

亳州市曹操研究会蒋姓工作人员介绍,河南安阳宣布发现曹操墓,通过年龄等,对照出土的物件,可靠性较大。

蒋先生说,曹操早年过继曹家,现在亳州很多曹姓人家,其中有曹操后代,亳州人希望曹操的陵墓在亳州。对于陵墓在安阳的消息,当地很多人认为消息不实。

蒋姓工作人员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理解。(记者张伟峰)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曹操墓会和少林寺一样上市吗
马未都:判定曹操墓铁证来自盗墓者 但愿不是假的
专家:曹操头盖骨确认需与曹氏后人作DNA比对
曹操陵墓曾引发村庄怪象 曾被炸开墓顶盗墓(图)
专家六依据认定曹操高陵 打破"72遗冢"说(图)
两佳人安阳陪葬曹操 盗墓贼"供"出墓地之谜
曹操墓发掘大揭秘:“已经抓了38个盗墓贼”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