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首页>>考古
曹操陵墓曾引发村庄怪象 曾被炸开墓顶盗墓(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考古专家在发掘现场

发现曹操高陵的消息传出,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一下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生活在这处神秘王陵旁边的村民们,将长年发生在该村的怪异现象和发现高陵的消息结合起来,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印证了一个个传说的来源。

村庄曾出现两大“奇怪”现象

昨晚7时许,西高穴村头,世人瞩目的曹操高陵发掘现场沉浸在茫茫夜色中,2号墓处灯火通明。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村民以前谁也未曾料到,在他们的村庄中,竟然长眠着1000多年前叱咤风云的大人物——魏武王曹操。

“没想到我们村的那个大墓就是曹操高陵!”72岁的李化中老人告诉记者,在这里生活了70余年,他和村民们都压根没想到,在三国故事中赫赫有名的一代枭雄曹操就埋骨此地。“这里原来就是一片田地,墓地上方还有一条水渠。”李化中说,在大墓顶部那一片,至今还残留着墓壁被水洇湿的痕迹。

来源: 大河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曹操染指人妻成瘾 或为“捧红”小乔第一人
专家六依据认定曹操高陵 打破"72遗冢"说(图)
两佳人安阳陪葬曹操 盗墓贼"供"出墓地之谜
曹操墓发掘大揭秘:“已经抓了38个盗墓贼”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组图)
曹操盗墓与防盗墓很专业 提倡薄葬死后寒酸
学者新解<三国演义>:曹操用巫术害死夏侯兄弟
曹操年收入过亿:薪水加定期赏赐加封地税收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