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顺德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村官被指贪腐超30亿 村民为其鸣冤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首页>>文化发展
湖南卫视“吞并”青海卫视?芒果秘籍大揭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南广电近来频频出击互联网业,除了与盛大共同注资6亿成立新公司盛视影业,湖南广电也独立推出了“芒果TV”,正式进军网络电视业。此外,湖南广电也在布局运营和研发网络游戏。

现在的网络产业中,除了网络游戏,估计就是网上购物了。一个淘宝网,已经建立起庞大的网购王国。力图在网上分一杯羹的湖南广电自然不会放弃网购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了解到,湖南卫视将于明日上午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淘宝网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试图在电子商务和电视购物之间寻找到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虽然湖南卫视就发布会的具体内容没有做过多的透露,不过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这次有意把旗下的电视购物公司快乐购与淘宝网成立合资公司,在网络电视购物方面做出一些尝试。届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和湖南广电局局长兼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共同宣布合作事宜。

芒果秘籍 新节目连续推

不管怎么向外延伸触角,节目仍然是一家电视台的“立台之本”,在《快乐女声》之后,湖南卫视以韩剧填补黄金收视空白,除了《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两档周播节目,其他原创节目显得有些贫弱。不过制作团队积蓄力量,近期推出了一批新节目。

定位于“第一档职业生活智慧脱口秀”的《百科全说》节目由谢娜、眭澔平和朱梓骁搭档主持,不过就节目影响力和争议度来讲,《百科全说》没有《8090》来得火爆。这档曹颖与陈正飞搭档主持的节目以80后和90后的视角讲述情感故事,90后少女对峙再婚父亲,钢管舞女追求真爱,讲述隐婚元素的《男友爱的不是我》……围绕当下年轻人的情感世界,《8090》每期节目都有相当高的口水率,节目首播之后收视率狂涨,还赶走了《鲁豫有约》。

比起矛盾、悬念叠加的《8090》,何炅的新节目《我们约会吧》走的是当年《玫瑰之约》的路线。何老师要在新节目中当起“月老”,为剩男剩女集体相亲。

芒果秘籍 收购“青芒果”

进军网络业务,推出新节目,准备在2010年大打“芒果”概念的湖南卫视还有一项秘密行动正在进行中,那就是与青海卫视深度合作。

前天下午3点31分及4点11分,湖南台的爆料王“舞美师”抖出猛料,两次在微博中称湖南卫视已经完成对青海卫视的并购,青海卫视还将取名“青芒果”以示诚心。“消息已得到广电总局的批复,湖南卫视已完成对青海卫视的并购,芒果将对其进行节目输出、团队输出、主持人输出及频道包装策划、广告经营等,明年初开新闻发布会有详细公布。青海卫视还将启用‘青芒果’昵称和台标,请大家支持!”

其实,上月在上海参加盛视影业成立活动,欧阳常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曾谈到,湖南卫视参与青海卫视的运营,是为了更好地扩充电视平台、整合资源。双方将在明年年初公布合作细节,青海卫视还将启用“青芒果”昵称和台标。

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对此则表示,湖南台与青海台将共同成立第三方公司负责具体运营,相关合作计划和协议已得到广电总局的审核。青海电视台有二套上星节目,是内地惟一的一家同时拥有二套可以上星节目的电视台,再加上湖南卫视,芒果军团将更加强大。本报记者 冯伟宁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湖南卫视<丑女无敌>亮相:再丑也不至于弄成这样
湖南卫视引质疑 被指“全国神经病集中地”
湖南电视台台长详解"电视湘军"湖南卫视成功秘诀
湖南卫视当红节目发生事故 录制场地淹死小孩(图)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