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今年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目标恐难实现 85%公众满意防控甲流举措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北京调整居民用水和污水处理价格 每立方米升0.30元 价格一览 -黄茂如正常上班 茂业系股大涨 前上海公安副局长涉黄光裕案被拘 -银监会官员否认资金缺口 称银行明年发债5000亿 融资大幕开启?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首页>>文化发展
2009年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冠军作品涉嫌造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跳过栅栏觅食的伊比利亚狼

国际在线专稿:由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上个月已经揭晓了名次,由西班牙摄影师罗德里格斯拍摄的一头跳过栅栏觅食的伊比利亚狼获得“动物特写”类冠军。但日前有证据称,这幅作品涉嫌造假,是人为制造出来的。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已经介入展开调查。

这幅令人惊叹的冠军作品,抓拍的是一头伊比利亚狼在跨越围栏觅食的瞬间。照片中,狼的眼睛紧紧盯住前方的美食。西班牙摄影师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透露,他找到一位农民,说服他允许一头野生狼进入他的田地。然后他们将一块肉放在栅栏附近,引诱这头狼,随后便拍到了这精彩的瞬间。

这幅作品成为2009年度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的冠军作品。不过日前有人指证,这头狼的表情异常温和,和野生狼有区别,这头狼很可能是人工饲养的。因此这幅作品拍的根本不是“野生动物”,也就没有资格参与评选。

如果最终证实指控是真的,罗德里格斯的冠军奖项将被取消。

目前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已经介入展开调查。博物馆发言人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大赛组委会对指控非常关注,我们将展开调查,了解照片的真实性。将经过训练的动物当模特来拍照,这完全不符合大赛的精神。因此我们正召集所有的评委,对摄影作品及相关资料重新审查。我们将在2010年公开调查的结果。”

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同类摄影赛事,是由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英国广播公司野生动物杂志共同举办的。今年的大赛吸引了来自94个国家的摄影师,汇集了43135份作品。(宇桓)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新一批濒危野生动物名单公布 火烈鸟列其中 南极奇异冰山(组图)
野猪毁地补偿下月发放 京首次为野生动物"埋单"
云南边境野生动物走私屡禁不止 法规十分滞后
珍稀野生动物制品遭"网上直销" "虚拟国度"难监管
“动物王国”云南首次大规模放生野生动物
北京:因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损失可获经济补偿
宁夏六年上万野生动物遭猎杀 暴利驱使盗猎猖獗
图片新闻: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全球1/4奢侈品由中国人买单 买奢侈品如同买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