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有关人员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华东六省一市行贿黑名单查询系统启动 三聚氰胺奶粉重现陕西 -证监会将建灵活转板和退出机制 明年境外投资将达2000亿系误解 -中职困难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 民政部:特困人员殡葬费将全免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明年深化工资收入分配改革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100万人 09年中国录用公务员达12万多人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就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首页>>文化发展
百年清华首次举行个人书法展 李宝权书法走进清华(作品赏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砚田牛未歇》李宝权书法展

李宝权

百年清华大学历史上的首次个人书法展——“《砚田牛未歇》李宝权书法展在清华”12月18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本次书法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由辽宁省委宣传部、沈阳市委宣传部,辽宁省暨沈阳市文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清华大学艺术史论系、辽宁省暨沈阳市书协协办。

李宝权,共和国同龄人,字志衡,号砚农。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此次在清华美术馆举行的李宝权个人书法展共展出140余件作品,涵及行书、草书、章草、隶书、篆书等书体。这是李宝权第二次在北京举行个人书法展。去年9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了个人书法展。

李宝权自幼习书,曾任沈阳市副市长。临池三十余载,闻鸡起舞,孜孜不倦;励志奋为,利民仆民。习书与主政的内在联系,造就了沈水之畔一位书法家的不凡艺术经历。著名书画鉴赏家杨仁恺这样评价李宝权:“他具备了‘文人之心不竭’之慨!正是如此,从政才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此之心才会淡泊守志,才会有这丹青抒写的高远情怀。”

在几十年对书法艺术的求索中,李宝权书法水平不断得到升华,其作品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用笔灵动,树茂壮严,古拙宽博,气势雄浑,并尽得娴静雅逸之趣。杨仁恺对李宝权书法给予高度评价,称宝权章草以《急就章》为根本,以《出师颂》为血脉,以《平复帖》为魂魄,上溯下搜,提炼出沉厚老辣的线条,又化入今草及行书线条之轻灵果断,点画轻重,线条粗细,结字欹侧皆赴腕底;隶书作品耳目一新,欲精而密,既有《张迁》的雄强,又有《曹全》的灵秀,运笔悠然从容,活泼轻灵而不失凝重遒劲,笔画柔中寓刚,意气深厚,朴拙中透着秀丽,不故作新姿异态,得自然清新之美;行书,师法二王,于兰亭用功最勤,取精用宏,兼有隶意,笔力沉实而灵活,字里行间有浓郁的书卷气,厚重苍朴而不失雅致,开张有致,得心应手;篆书尚婉而通,如龙腾凤翥,行笔劲健,气酣力足。

出席李宝权书法展开幕式的嘉宾有: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肖万钧;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珍;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常青;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凤波;原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刘迎初;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峰;清华大学党委常委邓卫教授。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天津美院、杭州美院、浙江大学等30余所高校从事书法专业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作品研讨会。(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振红)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于瑛书法展在吴东魁艺术馆开幕(简历/作品赏鉴)
彻悟通灵 笔补造化——迟佳宏作品赏鉴
邹本洪书画作品赏鉴
王界山:美在写生的路上(作品赏鉴)
时振华:中国画“用笔”之思考(作品赏鉴)
丁谦:无意求佳而自佳(作品赏鉴/简历)
杜军:从画虎说起(书画作品赏鉴/简历)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作品赏鉴)
图片新闻:
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