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首页>>文化发展
央视新年挂历"门道"多 没绯闻没官司成通用规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的央视挂历近日出炉,33位上画的主持人中,白岩松、李瑞英被排在1月,成为“一哥一姐”。此种排法有何规律?坊间猜测四起。但细心网友发现:有一条规律是通用的———没绯闻。另外,挂历上的人员组合和先后次序,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坊间对央视主持人之间微妙差距的猜测。

央视挂历门道多

老毕继续不沾边

入选央视2010年挂历的人选,基本是2007年与2008年两年的“双十佳”主持人,共33人,有18人是新闻类主持人,白岩松和李瑞英成“一哥一姐”,2009年“封面男女”朱军和董卿退居2月,康辉、张泉灵组合荣登5月。

网友的热点集中在“一哥一姐”身上。李瑞英连续领衔挂历无可厚非,20年《新闻联播》不出错,还是播音组指导组长。白岩松当“一哥”则让人猜测,主持《全景奥运》显然为他加分,《新闻1+1》开播,收视率一直很好,这些成绩奠定了白岩松在央视的地位。

33位入选主持人中,李咏、王小丫等都“画”上有名,但“星光大道”的老毕已经很多次被排斥在挂历之外了,主持人董浩虽然领取了“金话筒”奖,但却意外落选。

疑似“名嘴”排行榜

央视也不止一次表态,出这个挂历不是卖钱,而是送给一些与央视有业务往来的人,不是人事风向标,但每年都会有人研究这份挂历其中的奥秘。

在央视流传着一种说法:上挂历的主持人都是今年赚得最多的;凡是能够上央视挂历的主持人都有特殊津贴。2007年和2008年央视“双十佳”有甲乙两等,甲等每人每月获津贴2万元;乙等每人每月获津贴1.5万元。

但也有网友理解为,1月份是辞旧迎新,白岩松和李瑞英可以压得住阵脚;2月份有春节晚会,朱军和董卿主打出场。

网友“蓝贝壳”说,6月份有儿童节,鞠萍和红果果、月亮姐姐当然要上了。

也有网友建议,如果央视以后真要出新年“当红”主持人挂历,最好让全国的观众选选看,被观众广泛认可的主持人,按观众票选数量列出来的主持人排序,才是最权威的排位。

兼顾男女比例

挂历都有规律。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公司华谊兄弟每年送出的台历是以明星的生日排序的,杨坤排在1月,张涵予排在12月。而央视却要复杂得多。一位知情人说,安排哪些主持人上“挂历”,哪些人暂时不上,相关领导肯定是会做通盘考虑的。

每年“名嘴挂历”的推出工作由中央电视台办公室和总编室具体负责。名单首先参考入选本年度央视内部的“十佳”主持人,其次是候选者所在部门的意见,最后是央视的综合考虑。挂历中当然会突出知名主持人,考虑男女主持人比例,兼顾各个频道。但其中的确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就是每年在选择挂历人物时,有绯闻或官司的主持人绝对不能入画。而其他时候,个别主持人落选也是因为有的主持人已经连着上了好几年,央视也是为了让新人有抛头露面的机会。这并不是给主持人做排名,而是央视越来越注重把主持人当明星包装。 据华商网

2010年央视挂历主持人名单

1月 白岩松 李瑞英

2月 朱军 董卿

3月 柴璐 刘欣 王世林

4月 撒贝宁 崔永元 敬一丹

5月 康辉 张泉灵

6月 月亮 鞠萍 红果果

7月 宁辛 孙正平 沙桐

8月 刚强 李修平 李红

9月 小鹿 陈志峰 欧阳夏丹

10月 王小丫 李咏 朱环

11月 芮成钢 朱迅 赵洪涛

12月 李文静 李小萌 王宁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央视主播回应中国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是被误解
李白故里之争使两市扬名 效果超过央视打广告
央视大火案新进展 新址工程办原主任再添新罪
昔日央视"名嘴"今何在 前著名主持人现状盘点
央视曝"教育八大潜规则" 称积弊之深令人震惊
中国面临老无所养 央视建议计划生育突破
央视名嘴王志丽江市长任期将届满 一年政绩曝光
央视新址过火大楼改造方案开始论证 外墙将重修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