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女子为阻拆迁自焚身亡 凸显物权法无力 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揭秘甲流疫苗“副作用”之谜 -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首页>>文化发展
李瑞环珍藏名画拍卖2700万元 捐助桑梓助学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吴冠中的《北国风光》

资料图: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选举会议2003年3月13日在北京举行,到会祝贺的李瑞环向新老委员挥手致意。 中新社发 郑萍萍 摄

李瑞环同志将珍藏30年的吴冠中先生油画《北国风光》,捐给天津市桑梓助学基金会。今年11月21日,这幅油画精品经嘉德国际拍卖公司拍卖成功,拍卖款2700万元全部捐赠给天津市桑梓助学基金会,以资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李瑞环同志倾囊爱心助学由来已久。自1996年春,就曾连续10年,拿出个人所得的稿费和奖金53.8万元,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资助天津19所高校,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48名贫困大学生。他亲手创办了旨在对品学兼优的特困大学生实施助学的桑梓助学基金会,亲自为基金会募集捐款700万元,捐赠自己的稿费110万元。基金会创办五年来,资助品学兼优特困大学生188名,发放助学金超过140万元,并参加其他社会团体救助特困大学生捐款13.2万元。随着近年救助的人数逐年增加,基金会急需更多的财力支持。为此,李瑞环同志忍痛割爱,将自己珍藏30年的吴老画作捐给桑梓助学基金会。

据吴冠中先生介绍,1979年兴建首都机场时,由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承担内部壁画及装饰画任务,当时李瑞环同志领导机场建设工程,自然也十分关注壁画装饰工作的进度,他曾多次和画家座谈,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工程结束时,绘画小组决定将吴先生的北国风光画稿以集体的名义赠给李瑞环同志作为纪念。 (记者王嘉军石峤)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李瑞环卸任后醉心改编京剧 亲自修订四部传统大戏
李瑞环所改编5个京剧传统剧目在天津上演
李瑞环以《韩玉娘》获京剧艺术节特别荣誉改编奖
李瑞环简历(图)
李瑞环再次捐献100万元稿费救助经济困难大学生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