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文化发展
清乾隆珐琅彩燕梅纹题纹瓶起拍价1亿人民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清乾隆珐琅彩燕梅纹题纹瓶

11月22日,身世颇为传奇的“清乾隆珐琅彩燕梅纹题纹瓶”将在“长江·蔓咖旺2009秋季(深圳)艺术品拍卖会”亮相,起拍价超过1亿人民币。拍卖会表示,这件珐琅彩瓷拍卖收益将捐赠“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持发展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医疗事业。

拍卖会艺术总监冷夏介绍说,为了这次慈善拍卖,他到北京拜访了中国著名古瓷鉴定专家叶佩兰,叶女士称“乾隆珐琅彩燕梅纹题纹瓶”只有一对共两件,是珐琅彩瓷中做工最精致、绘图最精美、价值最高的极品之一,非常有收藏价值。

这件彩瓷瓶图案描绘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一对燕子翩翩舞翔于盛开的梅花与杨柳间,显现出恩爱祥和的气氛,为乾隆时期的精湛作品。清朝灭亡后,这只瓷瓶流入伍廷芳家族。之后伍廷芳后人将它转让给一名富有的海外华人。几年前,该名海外华人找到原香港商报社长、深圳特区报社社长吴松营,郑重委托他全权帮助将此件国宝妥善处理,或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或以合适方式回归祖国。

现在,这件隐世国宝回归祖国,起拍价1亿元人民币,拍卖收益将捐予“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长江·蔓咖旺2009秋季(深圳)艺术品拍卖会”由江苏长江拍卖有限公司主办,深圳特区报、香港蔓咖旺文化沙龙协办,将于11月2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预展时间为11月20日至21日。除了这件稀世国宝外,拍卖会还设有“深圳美术家作品”、“岭南画派名家作品”、“中国瓷器”、“油画、版画、雕塑作品”、“明清及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等多个专场,共有近600件各类艺术品公开拍卖,所有拍品正在“蔓咖旺美术馆 ”(www.mkw-museum.org)作网上预展。(记者 李培)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乾隆青花葫芦瓶八千万天价 创中国瓷器拍卖纪录
文物鉴定专家:苏富比"天价"乾隆玉玺实为仿品
乾隆最爱玉玺以315万英镑成交 买家身份未知
法国拍卖行又要卖乾隆玉玺 刺激中国人来购买(图)
30件清宫龙袍将在京拍卖 有雍正乾隆龙袍
康熙乾隆都驾崩 清朝五个皇帝为何难过"年关"
《富春山居图》历劫记:乾隆鉴定错了 真迹入冷宫
乾隆嫡孙披露溥仪大婚秘闻:抵押皇宫珍宝筹40万
乾隆私密花园修复"样板间" 倦勤斋明年可参观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