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抑制产能过剩措施初稿完成 年内可出台 发改委未如期调油价 -国信中心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直指假慈善真避税 通知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13人死30伤 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奥巴马发表讲话 -北大医院"非法行医"案二审开庭 双方法庭激辩 当事人现身 追踪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外空军备竞赛 否认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全文 -中国将与俄罗斯北约等商讨亚丁湾分区护航 多国在华协商打海盗 -恒大地产上市 许家印超越王传福成内地新首富 总市值超越碧桂园
首页>>文化发展
康熙漆金宝座、奥运水晶钢琴将公开拍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清康熙 髹黑漆金彩龙纹大宝座

11月5日中国网讯:清康熙黑漆金彩龙纹大宝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唯一指定演奏钢琴等一批重量级艺术品,将于11月22日公开拍卖。北京北纬四十度大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双成向媒体宣布,该公司2009秋拍将为藏家隆重呈现包括北京奥运水晶钢琴和康熙黑漆描金大宝座在内的一批特色拍品。北纬拍卖公司追求高端、精品,曾于今年年初在北京成功举办清宫龙袍专场拍卖而为世人所瞩目,此次秋拍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共推出涵盖宫廷艺术品、珠宝奢侈品、木器家具、中国书画、杂项等5个专场1300余件精品,令人期待。

康熙黑漆金彩大宝座震撼登场

海外回流宫廷精品——清康熙黑漆金彩龙纹大宝座最为引人注目。宝座是皇帝的专座,是皇帝权力和威望的象征,无论在选材、造型、装饰至整个制作过程都相当严格。

这件估价待询的清康熙五屏式填彩漆龙纹宝座。高110厘米,宽104厘米,进深73厘米,四角抹圆呈弧形,方中带圆。面下有束腰,四面壶门式牙条,与四腿呈鼓腿澎牙式结合。面上五屏式座围,正中稍高,两侧递减,在座面转角处,随座面弧圆作出软弯。下前方有坐角牙相抵。座围五块,与座面活榫接合。宝座通体黑色漆地,以雕填手法装饰各式花纹。座围雕填蘷龙纹及云纹、龙纹。座面雕填开光,点缀拐子纹、云纹。

这件宝座不但吸引了许多藏家,还引起了相关专家的兴趣。著名木器研究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胡德生对其制作年代进行了考证。胡德生认为,这件宝座从整体造型、纹饰风格、色彩及质感上看,应为清代康熙晚期的制品。据胡德生介绍,故宫博物院也收藏一件清康熙晚期剔黄五屏式龙纹宝座,该宝座与此次拍卖的这件在造型、风格、纹饰、色彩上都极为相似,只是工艺手法有所不同,两件宝座应为同时代作品。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储大豆拍卖再遇冷 改革收储机制成业内共识
芭莎明星慈善夜筹款3100万 成龙现场脱衣拍卖
北大清华十状元将拍卖"代言权" 所得捐台湾灾区
美联储首次披露应急贷款细节 拍卖千亿美元贷款
全球十大最贵的拍卖品 毕加索画作上榜
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被叫停 招商演变成炒作(图)
央产首次进产权市场公开交易 首批即将在北交所拍卖
北京鸟巢8万座椅冠名权将进行拍卖
北京奥运物资拍卖“谢幕” 成交总值近二亿元
图片新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