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首页>>文化发展
当选"北京新十大建筑" 国家大剧院全年全天开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记者从国家大剧院了解到,国家大剧院将取消参观业务的“淡旺季”运营模式,实行全年全天开放。

上半年超78万人参观大剧院

自2008年10月开放参观,国家大剧院将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定为“旺季”,实行全天开放;11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为“淡季”,仅开放下午半天。

一年多以来,国家大剧院通过打造艺术主题游,吸引群众走进大剧院、了解和享用大剧院,其艺术主题展览、公共空间小型演出和艺术体验活动,让普通群众更加亲近高雅艺术。而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诸多季节性参观产品也让公众惊喜不断,每年4—7月的歌剧节主题观摩、夏季的“走进艺术殿堂”高雅艺术体验活动、“秋季艺术行”,以及春节、国庆、大剧院院庆期间的主题参观活动,都人气十足。

而公众对走进国家大剧院的热情之高也让大剧院有些始料未及,特别是当国家大剧院当选“北京新十大建筑”,成为京城新十六景,这座首都标志性建筑更成为人们的“宠儿”。据统计,今年1—10月,游览国家大剧院的观众超过了78万人,平均每天就有3000余人进入大剧院参观。

每周开放时间增加24小时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秉承“人民性”的建院宗旨,为让更多游客和艺术爱好者有机会进入这座国家级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除周一闭馆外继续全天开放,参观时间仍为9:00—17:00,这意味着与既定“淡季”开放时间相比,现每周开放时间将增加24小时,全年参观时间将增加约520小时。

与此同时,大剧院参观票网上订票、家庭套票、半价票等优惠政策继续有效,而即将于11月开展的“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12月初的“景德镇瓷器展”,都将令参观行程更加超值。这位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大家,国家大剧院内设免费饮水处、定时免费讲解,并有免费参观折页发放等多项惠民服务措施,进入大剧院的游客定可畅享艺术文化之旅。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相关文章:
国家大剧院地铁通道明启用 制定多套预警方案
国庆60年晚会烟花“簇拥”国家大剧院[组图]
国家大剧院首年度没亏钱 坚持低价不赠票(图)
"关灯一小时"今晚举行 国家大剧院鸟巢齐参与 全球超10亿人参与
国家大剧院12月22日免费参观 官网可预定参观票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