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首页>>文化发展
金鸡百花电影节南昌开幕 邓超家乡受粉丝热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夜在南昌开幕,虽然不少明星已陆续抵达南昌,开幕式只有邓超和李谷一亮相,成为全场最亮星光。开幕式舞台设计基调与南昌的红色背景呼应,节目却综合经典国产电影歌曲与异国风情歌舞;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代言、同时也是南昌名人,邓超也首度献唱电影节主题曲《绽放》。

《绽放》唱响南昌邓超紧张开场险忘词

电影节开幕式不设红毯,晚会也以歌舞表演为主,而邓超的出现为现场掀起高潮。在家乡遇到尖叫的粉丝也让邓超意外。邓超首次演唱《绽放》就发生小插曲:因为紧张险些忘词,在观众还未反应过来时,他就淡定地笑着要求重来一遍。家乡父老对这一小失误倒是很宽容,在邓超再度演唱时,现场又爆发热烈掌声。

《绽放》的MV也在背景大屏幕上首次亮相,邓超在MV里扮演热爱老电影的农村青年,成为明星后,在城市与爱人重新邂逅,MV把电影、南昌、电影人串联起来,滕王阁、市中心广场等著名景点也成了MV里的重要角色。在舞台上,邓超用南昌话向观众问好,自称最怀念家乡的美食,又笑称家乡的亲情让自己激动、以致一张嘴就不会唱歌,说到家乡的变化,邓超也一度眼泛泪花。

李谷一再唱《小花》 开幕式走“国际化”路线

作为电影节开幕式晚会,电影歌舞自然是固定节目,久未露面的李谷一再次演唱经典曲目:《绒花》和《知音》。“红色”不是开幕式晚会的唯一色彩,除了有乡土风情的歌舞表演外,晚会还安排了诸多异域风情的歌舞,不仅有歌手现场好莱坞名片《保镖》主题曲,印度、阿拉伯、阿根廷歌舞又轮番上阵。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盛会,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备受关注。电影节期间,有八项主题活动将逐一精彩亮相,“贺岁前夜”——贺岁新片推介展、金鸡奖提名奖颁奖仪式等一系列创新性活动则是首次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活动环节中。众多大牌明星也将云集南昌,目前确定出席的嘉宾包括冯小刚、刘德华、张涵予、邓超、孙俪、周迅、鲍起静、张家辉、许鞍华等。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将于月17日晚进行,金鸡奖每个最佳奖项届时将逐一揭晓颁发。

来源: 网易

相关文章: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女星争奇斗艳(组图)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金爵奖"各奖项揭晓
戛纳电影节:章子怡红唇抢眼 舒淇风情万种(图)
法国戛纳电影节:舒淇着抹胸长裙性感亮相(图)
李安杜琪峰等4名华语导演入围62届戛纳电影节(名单)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莫文蔚任大使(图)
张涵予李冰冰分获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奖(获奖名单)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隆重开幕[组图]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