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首页>>文化发展
两岸明星情系日月潭歌舞共秋晚 用娱乐交流情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日晚,素有“舞神”美誉的杨丽萍亮相两岸首次携手在日月潭举办大型晚会“二00九妈祖之光”,她带来的《月光》这一高水准歌舞表演,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景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10月2日夜,两岸首次携手在日月潭举办大型晚会“二00九妈祖之光”,年过七旬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与台湾国光京剧团一起合作演出经典剧目《贵妃醉酒》,再现了古人把酒对月的迷人风韵。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 两岸携手合作中秋夜晚特别节目《中秋明月夜︱情系日月潭》,集结两岸大牌共同演出。日月潭昨晚有两轮明月,一是天上皎洁皓月,一是大陆孔雀公主杨丽萍在湖上独舞“月光”时,背后映着的人工月亮,天上、湖上,象征两岸在花好月圆时节,用娱乐交流深刻情感。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秋明月夜︱情系日月潭》,在湖面上搭出的千万舞台演出,透过中天电视、福建卫视转播后,超过13亿观众在电视机前共赏,深具特殊意义。

《中秋明月夜︱情系日月潭》晚会由南投县府,日月潭风景管理处、福建影视集团合办,选在湖畔的伊达邵码头举行,晚会近20组艺人参与。

台湾部分由张菲、中天主播卢秀芳主持,参与艺人包括费玉清、张惠妹、萧亚轩、信、永邦、潘伟柏,轮番演出拿手流行歌曲,台湾九族文化村则负责载歌载舞“情系日月潭”,和大陆羌族多声部演出各具千秋。

大陆艺人及工作人员超过百人来台,赵娜投入主持群,超女李宇春,加上“国宝级”舞者杨丽萍在月色中独舞、京剧大师梅葆玖戏装独唱“贵妃醉酒”,晚会层次丰富,娱乐效果十足。

福建卫视影视集团董事长舒展说,《中秋明月夜︱情系日月潭》意在加强闽台文化交流,两岸妈祖、客家、闽南等背景相互影响至深,集合两地演艺、文化人一起,更能增进彼此了解,“也可以借机把南投诸多特产推广到闽南”,再透过中天电视台转播,让秋节的氛围传送至华人世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60年"中秋节"变迁:"吃月饼"已非惟一选择
央视中秋晚会3日晚直播 人造月亮高达16米(图)
今年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本世纪以来最长 晚会节目单
央视中秋晚会完全节目单 两岸三地明星同庆佳节
广东天文学会:今年中秋赏月时间本世纪以来最长
今年中秋赏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北京调整国庆中秋机动车尾号限行 10天不限行
月光穿过大气层薄 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图片新闻: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