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全文 东突对新疆发展稳定构成威胁 -山西煤老板转型 3000亿资金苦寻出路 温州:外贸订单雪片般飞来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取消无时限 污点可能保存终身 银行业风险抬头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首页>>文化发展
赵学敏:笔墨当随时代(作品赏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赵学敏

赵学敏

赵学敏先生简介

赵学敏,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曾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南平地委书记、省委宣传部长、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等职。

自幼酷爱书法,师从于右任书法秘书李楚才先生,后又师从著名书法家舒同、方毅等。几十年坚持不辍,娴熟各种书体,尤以楷书、行书、草书擅长。曾主编《历代书法名帖经典》系列,参与编写《温正瑞书圣教序》。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文艺报》、《北京晚报》等报刊发表书法作品,并多次被《新华文摘》转摘。有行草《兰亭序》、草书《奥运赋》和楷书《般若波若蜜多心经》等刊印发行。书法作品获全国海峡两岸书法大赛一等奖、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书法展金奖等。书写《般若波若蜜多心经》上千幅,被社会政要和文化名人收藏。应邀为北京奥运书写2008幅“福”字书法礼品获好评。参与书法进奥运场馆和组织海峡两岸迎奥运长城书法大赛。为迎奥运专门书写的长18.2米、宽1.46米的宏篇巨制草书《奥运赋》,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展出后,受到广泛赞誉,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书法界的高度赞扬。在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在南京举办个人书法展后义卖书法款项63万元全部捐献给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用于大熊猫馆舍恢复重建。在江苏南京、黑龙江哈尔滨和台湾台北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受到广泛赞誉。在韩国、日本和泰国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并发表书法作品,得到国际同行认可。从2005年开始,主持为台湾选送大熊猫“团团”“圆圆”工作,2008年12月率团成功护送“团团”“圆圆”到台湾落户,为台湾大熊猫馆题写馆名,与台湾书法家为大熊猫落户台湾举行笔会,赢得全社会尊重和美誉,因此被评为2008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并获大奖。

长期从事国家和地方党政多部门管理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文字水平。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求是》、《新华文摘》等报刊发表了大量政论及专业文章。有调查研究报告集《跋涉者的履痕》、散文诗歌集《戈壁深情》等文学、政论专著出版发行。在国家林业局工作期间,主编了业务专著《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家园》、《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禽流感防治与野生动物疫病》等书,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贯坚持人民书法的理念,提倡“笔墨当随时代”,发表了《人民书法》等一批书法理论文章。主张书法要紧密结合时代并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书法的内容、艺术要完美地再现时代精神风貌,使人们从中受到愉悦和激励。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时代风貌、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许多作品被国家、省级博物馆和名家收藏。为民间题写了大量匾牌、店名、著作名和序言以及纪念碑文等,被群众称为“时代的笔手”、“人民书法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时振华:中国画“用笔”之思考(作品赏鉴)
丁谦:无意求佳而自佳(作品赏鉴/简历)
大道之行也:见素抱朴--读张铜彦书法(简历/作品赏鉴)
刘守安:中国书法具有多向度多层次的文化品格(作品赏鉴)
刘守安:以如履薄冰态度对待书法启蒙(作品赏鉴)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作品赏鉴)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观梅墨生画展(作品赏鉴/简历)
画家胡永凯德国之行侧影(作品赏鉴)
范扬作品具有极为深厚的传统功力(简历/作品赏鉴)
疏花淡叶 虚静空明—记花鸟画家霍春阳(简历/作品赏鉴)
怀系人民 艺攀高峰——记军旅画家王巨亭(作品赏鉴/简历)
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