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住宅成交量降一半 深圳官方报告预测房价将跌 中小城市楼市分化 -国税总局核查中石油 超额补贴收入应征税 专家称主要针对大企业 -台风"巨爵"已致广东罗定3死1失踪7000人被困 信宜4人死4人失踪 -中国内地报告甲流确诊病例超万例 国家储备1300万人份药物完成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中国7月增持241亿美国债 规模再破8000亿 渣打称我持有量被低估
首页>>文化发展
广电总局:<建国大业>通过审查 外籍演员数合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30日,备受瞩目的献礼片《建国大业》在北京发布第二款预告片和主题曲《追寻》MV。影片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和部分主演唐国强、邬君梅、金鑫、尤利平以及主唱孙楠等出席了活动。图为韩三平(左)和黄建新(右)在发布会上公布横竖两款海报。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9月17日电影片《建国大业》于16日下午开始公映,有记者就影片的有关情况及主创人员国籍等问题向国家广电总局进行了解,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他指出,影片《建国大业》剧本经过严格论证,演员阵容中绝大部分是中国国籍,符合相关规定。

朱虹指出,影片《建国大业》是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确定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影片,由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为主的11家制片单位联合出品,主要讲述了1949年建国前夕,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国民党内部的进步力量,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不懈的努力,最终夺取政权并顺利召开了第一届新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了中央人民政府的伟大历程,塑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

朱虹说,剧本经过严格论证,由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和有关方面专家审读,经多次修改后批准立项、投入拍摄。影片完成后于2009年7月7日送交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和电影审查委员会审查,又经多次反复修改,于8月17日领取《电影片公映许可证》([2009]第078号)。

朱虹通报了影片主创人员的有关情况:编剧王兴东、陈宝光,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摄影指导赵晓时。主要演员的国籍情况:剧中主要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王健(饰演任弼时)、刘沙(饰演刘少奇)、张国立(饰演蒋介石)、陈坤(饰演蒋经国)、金鑫(饰演李济深)、王冰(饰演张澜)、许晴(饰演宋庆龄)均为中国国籍。其他演员均为客串出演,且绝大部分是中国国籍,符合《聘用境外主创人员参与摄制国产电影片管理规定》中国产影片主要演员中境外人员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规定。

朱虹最后说,一些华裔演员,特别是那些热爱祖国、观众喜爱的著名华裔演员,不计报酬出演片中的历史人物,体现出伟大祖国对于炎黄子孙的强大感召力,更有利于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重温历史、有利于影片在海内外电影市场更广的范围内上映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清算《建国大业》人情债 演员片酬至少3.5亿!
<建国大业>今日全国上映 172个明星拼演技(图)
电影《建国大业》发行拷贝数量创中国电影之最
解构<建国大业>:领导人走下圣坛 更人性化
《建国大业》下月公映 "明星脸"靓过"历史脸"?
《建国大业》有21名改国籍导演演员 网友:真讽刺
建国大业点兵点将:史上龙套最强电影(组图)
章子怡客串<建国大业> "妇女代表"造型曝光(图)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