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首页>>文化发展
文化部:近几年全国文化产业增长速度在17%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新办于9月1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介绍我国文化建设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介绍,目前,我国基本形成了由娱乐市场、演出市场、音像市场、电影市场、网络文化市场、艺术品市场等组成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以综合行政执法、社会监督、行业自律、技术监控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初步建立,文化市场法规不断完善。

近几年,全国文化产业增长速度在17%以上,比同期GDP增速高6—8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上升。国有文化单位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民营文化企业不断壮大。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据初步统计,截至2007年底,仅文化系统行业管理的经营性文化产业机构就达32万家,形成了由娱乐业、演出业、音像业、网络文化业、文化旅游业、文物和艺术品业等构成的文化产业体系。传统文化产业重新焕发生机,动漫、网络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文化部先后命名了三批137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命名了三批10家“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评选出了429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产业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文化产业将革新融资渠道 国有民营资本一视同仁
八大关键词管窥文化产业发展路向
细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三大亮点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利好传媒业 受益股一览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获通过 优先建两个产业基地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通过 发展网络广播影视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通过 传媒股将迎来交易性机会(名单)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受益股一览)
两岸学者:长株潭试验区建湘台文化产业园
2009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文化产业已成出口新生力量 文博会成交总额达877.62亿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政策优惠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