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产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首页>>文化发展
<朱镕基答记者问>选摘:我们要民主,我们也要法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仁者是无敌于天下的

在美国谈同顾毓琇先生见面的情况(1999年4月9日)

(1999年4月9日下午,会见顾毓琇之后)

记者:朱总理,你带了江主席的什么信息给他(指顾毓琇———编者注)啊?

朱镕基:我带了江主席送顾老的茶叶。

记者:什么茶叶?

朱镕基:黄山名茶。

顾毓琇:我就是说:“朱总理为国珍重。”

记者:那朱总理你会不会这样做啊?

朱镕基:我要按老师的教导来做。我给你们透露一点,不然你没有东西写了。顾老送我十六字箴言:“智者不惑,勇者不惧,诚者有信,仁者无敌。”“仁”字的意思很难解释,你们回去查查字典,仁者是无敌于天下的。

这是朱镕基总理访问美国期间,在华盛顿布莱尔国宾馆会见顾毓琇先生后接受香港记者采访,谈同顾毓琇见面的情况。顾毓琇(1902-2002),美籍华人教育家,并集科学家、诗人、戏剧家、音乐家和佛学家于一身。曾兼任上海交通大学电机与运算微积课教授,并创立了清华大学电机系,为首任系主任。

摘自《朱镕基答记者问》

人民出版社2009年9月版本版照片均选自《朱镕基答记者问》

来源: 文汇报
   上一页   1   2   3   4   5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