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杨利伟透露: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在年底前公布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首页>>文化发展
西藏三大文物举行佛事开光 请多名高僧参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2009年3月中、下旬,拉萨,布达拉宫及广场。庆祝西藏解放五十周年。 中新社发 国刚 摄

中新社拉萨八月九日电(记者柳俊武)继拉萨大、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上周开工后,国家斥巨资维修的“西藏三大文物”——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按照宗教仪轨八月第一周也相继举行了维修竣工前的佛事开光。

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是世界知名的西藏古建筑,是中华传统文化藏、汉建筑艺术的集大成者,中国政府自二00二年来斥资三亿八千万元对该三大古建筑进行为期长达七年多的维修,当地人们习惯上称其为“三大文物维修工程”。

据西藏自治区三大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办公室官员尼玛次仁透露,在整个维修过程中,各单位严格遵守“修旧如旧”原则,保证原形制、原体量、原色彩、原材料、原工艺不变。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维修项目。

连日来,布达拉宫白宫东大殿、罗布林卡孝登拉康、萨迦寺主殿南偏殿相继举行了佛事开光活动。罗布林卡按照传统惯例和宗教仪轨,邀请了拉萨上密宗院(小昭寺)和下密宗院(木如寺)三十名格西学位僧人,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佛事开光;布达拉宫邀请了上、下密宗院六十名高僧,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开光佛事活动;萨迦寺按照传统惯例和宗教仪轨,一百六十名在册全体僧众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开光颂经和相关仪式。

当地官方媒体称,这次开光佛事活动是在“三大文物维修工程”即将圆满竣工之际举行的,均按照传统惯例和宗教仪轨举行,规模适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贾平凹三部》函集首发 老版《废都》升值40倍
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秋社贴秋膘五花八门 各地立秋习俗大比拼
中国文艺院团出版单位体制改革获成效
古代男女真的授受不亲吗 "子见南子"不止一次
《黛玉传》横店顺利杀青 红楼梦中人终圆梦
诬陷刘少奇的三顶“帽子”是怎么制造的?
<红楼梦>中10大富豪排行榜:贾母白银十万两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