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首页>>文化发展
《贾平凹三部》首发 老版《废都》升值40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西安八月八日电(记者 冽玮 张珂)八日上午,曾经备受争议、遭禁十七年的贾平凹《废都》,与其《浮躁》、《秦腔》组成《贾平凹三部》函集首发式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网站开通仪式在西安举行,著名作家贾平凹到现场为众多贾迷和读者签名售书。据悉,老版《废都》在贾迷收藏过程中,十几年来一路升值,现单本价格已达五百元人民币。

一九九三年,贾平凹的《废都》在《十月》杂志连载,曾被贾平凹称为自己“安妥心灵之作”。后由北京出版社出版了第一版,首印五十万册。下半年即遭禁,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图书出版管理处,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指示,以“格调低下,夹杂色情描写”的名义查禁《废都》,并对出版部门做了处罚。据不完全统计,十几年来正式和半正式出版的《废都》有一百多万册。而盗版大约超过了一千两百万册。在海外,《废都》被翻译成日文、法文、俄文、英文、韩文、越文等多个版本。

季羡林先生曾经预言:二十年后,《废都》会大放光芒。这种评价曾给予贾平凹很多欣慰。《废都》十七年后重获出版,再现文坛和大众视野,成为二00九年文坛流变录中的最热门话题。记者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签售现场看到,十七年前,一本四十万字、五百多页的《废都》定价为十二点五元人民币,而《贾平凹三部》函集的全套定价是一百一十六元。

《贾平凹三部》中的《浮躁》曾在一九八八年获得了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废都》在一九九七年获得了法国费米娜文学奖,《秦腔》则在二00八年摘取了中国最高文学奖的桂冠——茅盾文学奖。(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当代作家排行榜:贾平凹第一 韩寒垫底成燕青?
08年文坛人物盘点:贾平凹最得意 阎崇年受同情
贾平凹"秦腔"获茅盾文学奖 陕西奖励10万元
十大最具市场影响力作家揭晓 贾平凹首超金庸
茅盾文学奖得主贾平凹:我从来没想过封笔[简历]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贾平凹:大家眼中的书画家王艺(作品鉴赏)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