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首页>>文化发展
"杜拉拉"演员阵容已敲定 徐静蕾斗莫文蔚(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徐静蕾

莫文蔚

一部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大热2008年图书市场,而根据其改编的一批影视、舞台剧项目也纷纷上马。“杜拉拉”这一话题角色的扮演者,话剧由姚晨出演,电视剧选中孙俪,前日电影版的人选也浮出水面——执导该剧的徐静蕾担纲主演,而片中另一主要角色“玫瑰”的扮演者也非常抢眼,由香港女星莫文蔚出任。两大女星将在剧中从职场斗到情场,为黄立行扮演的王伟“反目成仇”。

女一号:杜拉拉——徐静蕾

“她有杜拉拉那股子傻劲”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是徐静蕾蛰伏三年后执导的商业转型之作。徐静蕾前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希望在《杜拉拉升职记》这个项目里专心做导演。但最终还是“食言”在片中出演女一号杜拉拉。

在之前发起的网络票选里面,徐静蕾战胜了李冰冰、赵薇、莫文蔚、徐若瑄等女星,以超过40%的网友投票成为“最佳杜拉拉”人选。监制张一白表示:“我们一直在考虑其他人选,也做了广泛的选角工作。但在剧本改编过程中,我们发现徐静蕾是最适合演杜拉拉的人选。首先,她身上有杜拉拉的那股傻劲和执著;加上她有自导自演的成功经验,也最了解自己想要塑造什么样的杜拉拉,所以我们就说服她自己上阵。”

男一号:王伟——黄立行

“有型又威严的完美情人”

男主角黄立行则是徐静蕾钦点的“对象”,他在片中扮演男一号王伟,一个有型、威严且能力过人的企业高管。原本该角色还有孙红雷、李亚鹏等多位竞争对手,最后徐静蕾“相中”了黄立行做自己片中的男朋友,原因是黄立行很有型,仅气场就能“征服”杜拉拉。徐静蕾还透露,片中将会大大增加两人的爱情戏分,黄立行将被打造成一个完美的情人。

女二号:玫瑰——莫文蔚

“性感风情大饱观众眼福”

今年年初,徐静蕾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并在港为《杜拉拉升职记》看景时,就和莫文蔚有过接触。前日,片方正式宣布,敲定莫文蔚出演剧中女二号“玫瑰”。据悉,剧中除了职场元素外,莫文蔚还有大量爱情戏分,并与徐静蕾、黄立行上演了一段令人期待的感情纠葛,比小说更加丰满。

除了必不可少的爱情戏,《杜拉拉升职记》此次大打时尚牌,力求把影片打造成展现中国白领时尚生活的商业大片,剧中演员的服装造型都极其考究。一直走在时尚和潮流尖端的莫文蔚饰演的外企白领“玫瑰”,不仅职业令人羡慕,服装造型也是颇费心思,力求凸显莫文蔚高挑修长的身材,展现其性感风情的一面,饱足观众的眼福。

延伸阅读

三个“拉拉”有一拼

《杜拉拉升职记》分别被改编成话剧、电视剧、电影,三个“杜拉拉”的扮演者都是国内一线女星。她们各有哪些长短呢?

电影版“杜拉拉”——徐静蕾

优点:知性

气质符合白领口味,性格中的倔强接近原型。

缺点:年龄

老徐三十出头了,扮演二十出头甫入职场的拉拉,少了些“嫩”劲。

电视版“杜拉拉”——孙俪

优点:形象

灵动清秀,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形象在三人中最为出色。

缺点:演技

以往多演小家碧玉型的角色,会不会撒娇瞪眼把“杜拉拉”演成“冯程程”呀?

话剧版“杜拉拉”——姚晨

优点:人气

凭《潜伏》人气暴涨,趁热打铁参演话剧有不少粉丝捧场。

缺点:剧种

受话剧时长限制,人物表现难以充分,受众影响范围有限。

来源: 西安晚报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