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首页>>文化发展
《朝闻天下》成央视改版头炮 主播胡蝶美过范冰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胡蝶

胡蝶

新版《朝闻天下》画面截屏

昨日早上,央视新闻频道早间新闻栏目《朝闻天下》以全新面孔亮相,这也意味着筹备已久的央视改版正式开始了。新版《朝闻天下》最令人关注的是节目播出方式和美女主播胡蝶。有网友评论称,此次《朝闻天下》改版“感觉像中国版CNN”,而女主播胡蝶则“美过范冰冰”。但在随后的整点新闻以及中午的《新闻30分》中,还暂时看不到新的变化。

内容

轻松有趣的新闻添多

昨日《朝闻天下》播出的新闻中,会议新闻内容明显减少,多了不少轻松的简讯。其中包括一则关于台湾豆腐冰激凌的新闻,以及章子怡的《非常完美》即将上映的消息。

新版《朝闻天下》在字幕上也有变化,更便于观众观看。新版的滚动字幕分三行,从上到下分别是新闻发生的地点、新闻标题和固定的滚动新闻。字幕颜色和字体也有别于原来新闻频道黄底黑字的样式,采用了蓝底黄字,使新闻标题更加醒目。同时,《朝闻天下》的字母在字体上也比原来大了几号,让观众一目了然。

另外,节目的背景从以往的平面世界地图换成了3D动感图,片头改为了更有动感的3D设计,新闻频道鲜艳的黄色台标换成了白色标志,连镜头也放弃了主播台直接给了主播和评论员。

主播

曾是央视主持人大赛冠军

《朝闻天下》拥有网友眼中最帅的男主播赵普,如今又有了网友票选的最漂亮女主播胡蝶。昨日,与男主播长啸搭档的新面孔胡蝶一头短发,身穿粉红色外套,无论是播报新闻还是联线评论员,脸上总是带着一抹亲切的笑容。

胡蝶今年26岁,曾任北京台新闻主持人,进入《朝闻天下》前在央视国际频道负责播报《今日亚洲》和凌晨的整点新闻。记者了解到,胡蝶是2007年夺得央视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后进入央视的,她本人曾表示,最希望主持的节目就是《朝闻天下》,而昨日正是她在《朝闻天下》中的首次亮相。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视<朝闻天下>改版 观众称"感觉像是CNN"
邢质斌:从广播站走进央视 "小钢炮"嗓音吸引人
央视今日开始改版 阿丘节目被撤笑言已"下岗"
央视改版调整涉所有频道 新闻联播增批评内容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央视淡化专题栏目 《每周质量报告》7月初取消
胡蝶获选"央视最美主持人" 打败上百位前辈(图)
央视主持人方静澄清间谍传言 将用法律手段维权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