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首页>>文化发展
央视新闻"变脸"换漂亮女主播 赵普受访遭罚(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轻松有趣的新闻增多

昨日《朝闻天下》播出的新闻中,会议新闻内容明显减少,多了不少轻松的简讯。其中包括一则关于台湾豆腐冰激凌的新闻,以及章子怡的《非常完美》即将上映的消息。

新版《朝闻天下》在字幕上也有变化,更便于观众观看。新版的滚动字幕分三行,从上到下分别是新闻发生的地点、新闻标题和固定的滚动新闻。字幕颜色和字体也有别于原来新闻频道黄底黑字的样式,采用了蓝底黄字,使新闻标题更加醒目。同时,《朝闻天下》的字母在字体上也比原来大了几号,让观众一目了然。

另外,节目的背景从以往的平面世界地图换成了3D动感图,片头改为了更有动感的3D设计,新闻频道鲜艳的黄色台标换成了白色标志,连镜头也放弃了主播台直接给了主播和评论员。

改版强调视觉冲击 将有更多新面孔加盟

《朝闻天下》只是一个开端,记者了解到,央视改革的步伐还在继续,接下来还会带给观众不少惊喜。在本周内,央视将根据改版的专业评估以及观众反应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其他一些新闻栏目也将在本周内做出一些变化。

昨日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此番《朝闻天下》在提升节目形象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其中就包括新闻字幕方面的变化。扩大字幕将会使重要的信息更加醒目,滚动字幕从过去长句的形式变为关键字+短语,则有利于更好地传达新闻主题和内容。采用较大的字体是与目前国际通行做法接轨的表现。节目也会在增加服务性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比如滚动播送各主要城市的天气预报,使得节目的信息量更大,加强服务性,以方便观众。

央视还将进一步调整对主持人的管理,将主持人的影响力扩大,强调视觉冲击,加强和观众的沟通。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央视的新闻主持人力资源丰厚,而且都属于新闻中心。因而中心将尝试进一步调整,在栏目原有主持人不变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节目中,并且还要求主持人体现轻松、亲民的风格。像白岩松不要总是紧锁眉头,板着脸,让人觉得事情很严重。”

另外,7月25日在央视二套最后一次播出的《开心辞典》将“迁移”至央视三套。《咏乐汇》、《非常6+1》等节目也将移到三套,央视各频道的专业化也越来越强,今后各频道也将显得更“专业”。比如二套今后就是经济频道,而三套则更突出综艺性。知情人士透露,之前由于平台不同,节目之间的收视效果无法做出比较,如今规整到同一播出平台,节目之间的竞争将会更激烈,央视将对它们有统一的收视率考核标准,这些综艺节目将会做出改变来吸引观众,王小丫、李咏和朱军等主持人之间的竞争也将不可避免。

来源: 人民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央视<朝闻天下>改版 观众称"感觉像是CNN"
邢质斌:从广播站走进央视 "小钢炮"嗓音吸引人
央视今日开始改版 阿丘节目被撤笑言已"下岗"
央视改版调整涉所有频道 新闻联播增批评内容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央视淡化专题栏目 《每周质量报告》7月初取消
胡蝶获选"央视最美主持人" 打败上百位前辈(图)
央视主持人方静澄清间谍传言 将用法律手段维权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