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文化发展
"水晶宫"下半年建成开馆 "南海I号"将公开亮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钟毅 本报记者 王小可 摄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建成后效果图

阳江是广东省正在崛起的海滨城市,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紧靠珠三角核心区,是珠三角的直接腹地和粤西地区面向珠三角的前沿。

“阳江贵地永无忧。”昨天,阳江市政府在五洲宾馆举行资源推介活动。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毅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用这样的一句古语来描述阳江的富饶和美丽。

钟毅介绍阳江旅游资源时向记者透露,安置“南海I号”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开馆,对公众开放。

“南海I号”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年代最古老、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船载文物最多的宋代远洋贸易商船。钟毅说,这是“阳江贵地”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最响亮名片。

据了解,“南海I号”所有文物都将落户阳江,“原地展示,就地保护,整体开发”。投资约2亿元、安置有“南海I号”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世界上都堪称标志性建筑。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今年八九月间就可以建成开馆。”钟毅告诉记者,届时公众可以前往阳江参观博物馆。

据介绍,“南海I号”的考古开发目前仍在进行中,公众在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内参观馆内所陈列的文物的同时,还可以看到考古人员开发“南海I号”的过程。

昨天的推介会上,“资源”二字,反复出现在钟毅的话语中。“阳江贵地,资源丰富”,除了山水资源,除了“南海I号”,钟毅还举了很多例子,列了很多数字。

中国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建设全面提速,华厦阳西电厂两台60万千瓦的机组将于今年7月和9月并网发电,每年将为我省提供约60亿千万时的上网电量,阳江将成为广东重要能源基地。

阳江全市4个省级产业专业工业园规划总面积为4.64万亩,已开发土地1.03万亩,园内外设施日臻完善。

目前阳江拥有大量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在校学生近3万人,2011年将达到3.5万人。

“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以为深圳及珠三角各城市服务等方式,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发展。”钟毅特别说到,从阳江到深圳全程高速只需3个多小时,他邀请深圳人到阳江看一看。甘霖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相关文章:
国家文物局批准“南海Ⅱ号”古沉船发掘方案
"水晶宫"施工延误 "南海Ⅰ号"开箱尚未有期
"南海Ⅱ号"或明年3月打捞 将先捞文物再捞船体
南海1号水晶宫首次实施海水灌注 水面不会没顶部
南海一号成功入住水晶宫 脱盐脱水成难点 "南海2号"望明年打捞
"南海2号"沉船有望明年打捞 舱内或有文物过万件
南海一号延迟上岸 盗贼盯上南海二号 出水揭秘 等待涨潮移上岸
“南海Ⅰ号”沉箱上岸好事多磨 盗贼虎视眈眈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