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文化发展
我国确定10个宗教旅游场所为文明燃香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24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为倡导文明烧香、保护环境和古建筑,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等有关部门确立了九华山、武当山、雍和宫等10个宗教旅游场所文明燃香试点单位。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说,这10个宗教旅游场所文明燃香试点单位,是我国重要的宗教场所和名牌精品旅游景区。其中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6个,分别是九华山、峨眉山、普陀山、五台山、少林寺和灵山景区。道教名山武当山为4A级旅游景区,还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峨眉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雍和宫、灵隐寺、寒山寺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在佛教界具有很高地位。10个试点单位都是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重要载体,总体上代表了我国宗教旅游场所建设与管理的最高水平。

杜江说,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可以概括为“文明、环保、安全、秩序”八个字。“文明”就是指要文明燃香,这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的自身需要。用科学、文明的方式来表达人们的心情和良好愿望,是宗教文化的应有之义。“环保”就是要引导信教群众、香客、游客在燃香活动中,增强保护资源环境的自觉性。“安全”是说燃香活动,要着力抓好燃香产品质量,特别要注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对重点文物和游客、香客、宗教人员的安全。“秩序”就是维护宗教旅游场所秩序,特别是在重大、大型的宗教活动、节假日、香会期、节庆活动等燃香旺季和高峰时段,保证秩序规范有序。为弘扬中华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为中国旅游业发展,为促进我国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工商局、质监局、文物局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以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全文)
六部委联合出台意见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
西藏妇女服饰中的宗教意蕴
外交部:美涉华报告指责中国宗教自由毫无根据
西藏宗教与葬俗:天葬 塔葬 崖葬 树葬
西藏宗教与节日
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任职备案办法(全文)
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全文)
宗教活动场所设立审批和登记办法(全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