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交易所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IPO重启倒计时 A股现高管减持套现潮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中国个税情况公布 工薪阶层缴税占总额1/2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首页>>文化发展
易中天打油诗调侃余秋雨捐款:揣着糊涂装明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文人相轻的现象值得反思”

回应易中天质疑,“九久读书人”今将发声明澄清事实

自14日、15日先后发表两篇博文质疑余秋雨捐款后,易中天昨日再发博文,称自己“什么都清楚了”,并用一首打油诗调侃余秋雨捐款。

对于易中天的再三质疑,“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表示将在今天发表一篇声明作为回应,让事情“水落石出”。而对于余秋雨为什么不出面澄清的疑问,其助手金克林向记者透露,余秋雨最近忙于讲座,没时间处理这件事,到9月一切将真相大白。

易中天赋打油诗一首

尽管都江堰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证实了余秋雨确有捐款项目,但易中天似乎要对余秋雨捐款的过程“打破砂锅问到底”,“捐款门”事件正随着他的加入逐渐变成一场口舌混战。

前天,易中天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敬告余秋雨公民:算账不必秋后,莫待秋雨时分》的博文,希望余秋雨回答20万元捐款的捐赠对象,即“当地教育局及相关部门”的名称,以及捐款的途径和时间。

对此,“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没有必要给他看什么证据”,而易中天在昨晚六时半又更新了一篇名为《余秋雨公民是这样回答我们的》的博文,并表示:“这就其实什么都清楚了。很好!我不想再说什么,仅赋打油诗一首云:看得明白就明白,看不明白不明白。揣着明白装糊涂,揣着糊涂装明白。”

“九久读书人” 没时间回答

对于易中天一而再、再而三的质疑,黄育海作出了回应:“我实在不明白,有些学者连几千年前的文化都研究得出,怎么对这最简单的道理就不明白呢?管理学校的是什么部门?小学生都知道就是教育局!”

至于易中天提到的捐款途径及时间这两个问题,黄育海表示,自己一直在开会,非常忙,没有时间一一作答。但他也表示,“九久读书人”将在今天发表一篇声明,对易中天提出的种种质疑作出回应,把这件事说清楚。对于20万元捐款是否已到账的问题,黄育海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当然是的。”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余秋雨否认"假捐"20万 质疑者:上海男人低级游戏
余秋雨回应离婚谣言 马兰称美女作家是她(图)
余秋雨:一个城市值得游客记住的名人最多三个
十大文化事件:王兆山代鬼写诗 余秋雨泪谏灾民
余秋雨回应大师事件:这年头街头算命的都叫大师
上海市教委设立余秋雨大师工作室引发争议
余秋雨老宅将成文物保护单位? 专家质疑
余秋雨:孔子演员需高大 拍红楼梦不能原封不动
余秋雨博客撰文反对设阅读日 称阅读浪费生命
余秋雨称上海不应对海派文化执迷不悟
21世纪是中国文化的世纪?余秋雨:文化最怕求同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