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文化发展
考古队长:秦始皇陵主体发掘恐一百年也难实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六月十三日十三时,西安考古工作者开始对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进行发掘,这是其沉寂二十多年后迎来的第三次考古发掘。图为考古工作者边发掘边给秦俑残片喷水,以保持湿度。中新社发 冽玮 摄

秦俑考古队队长称———

亮点在秦陵主体发掘但恐百年后也难实现

“今后的亮点还是在秦陵的发掘上。”昨日,秦俑考古队队长刘占成说,陕西省秦俑博物馆考古部在今年年初分别成立了秦俑考古队和秦陵考古队,今后这两支队伍将逐步钻探、调查秦陵陵区的陪葬陵。

但是,刘占成说,对于秦陵主体的发掘,估计会隔很长时间,因为技术问题,还有文物保护等各方面的因素,“我估计一百年后都发掘不了”。

新成立的这两支考古队今后将逐步对秦陵陵区进行发掘,主要是秦陵的陪葬陵,其中兵马俑也属秦陵的陪葬坑。

目前,兵马俑三号坑已发掘完毕。刘占成表示,前日,兵马俑一号坑开启第三次发掘后,未完成发掘的兵马俑二号坑肯定会进行发掘,只是时间的问题。今后对于其他兵马俑坑的发掘需要国家审批。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有望在2010年建成迎客
秦始皇陵旁第二大墓很可能埋藏秦末代皇帝
秦始皇陵暗藏最大金字塔 底面积比胡夫金字塔大
张五常建议打开秦始皇陵 可年赚25亿元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