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建设项目 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中央免去许宗衡领导职务/简历 曾改写政坛历史 深港合作不受影响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首页>>文化发展
第3批711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刘琼)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6月11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古籍保护暨文博事业杰出人物表彰、颁证、授牌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延东指出,文化遗产事业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是传承中华文明、增强国家软实力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加快推进普查工作,加强名录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机制,加强科技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运用,改善文化遗产生存状况和安全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增强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的观念和意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队伍建设,切实保护好我国的珍贵文化遗产。

会议表彰了35名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工作者、40个先进集体和120名先进个人,并向21位为新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做出历史贡献的老一辈文物、博物馆工作者授予“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杰出人物”荣誉称号。会上还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4478部《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二批62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以及第三批711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并向代表颁证、授牌。(来源《 人民日报 》)

21人当选文博事业杰出人物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廖翊)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第四个“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授予21名终生致力于中国文博事业、成绩卓著、德高望重的同志“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21名获得殊荣的同志是(按姓氏笔画排列):

于坚,马得志,王世襄,王宏钧,毛昭晰,刘光启,杜仙洲,吴良镛,佟柱臣,余鸣谦,宋伯胤,罗哲文,郑孝燮,郑珉中,段文杰,侯仁之,耿宝昌,徐邦达,宿白,蒋赞初,谢辰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09年6月12日 第 04 版)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相关文章:
中国紫砂申报"非遗" 200余件精品将亮相京城
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都有项目列入国家"非遗"
中医丝绸珠算等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非遗"申报
生肖文化现状堪虞 申报世界"非遗"或可加强保护
京杭大运河:具有启发意义的非遗保护模式
中国书法申报非遗 正式文本申遗片提交联合国
愚公移山 精卫填海等传说列入晋城"非遗"名录
非遗"绝活"成"绝唱"? 专家建议政府补贴传承人
江西南丰傩舞被列入联合国"非遗"预选名录(图)
中国不少"非遗"项目迎合市场 陷入"商业化"误区
盔头脸谱独具神韵 非遗大出风头[图]
大批实物和资料被埋 震区“非遗”保护任重道远
文化大省山西再添四十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
赵本山确定成“非遗”传承人 最担心徒弟说黄段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