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文化发展
专家称央视将对《新闻联播》做10年来最大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透露,据他了解,央视在这个月或稍后一点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这可能是10多年来央视新闻节目最大的调整。”

“《新闻联播》正在进入一个区别于以往严肃、拘谨的时代,而变得更为亲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喻国明说,在电视节目中,《新闻联播》是最具官方色彩、政府形象的节目,反映中国主流审美观和价值观,但在过往时间里也存在着严肃有余、活泼不足,紧张有余的问题。“罗京作为《新闻联播》的播音员,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但他也承受了很大的角色压力,节目的要求让他必须不苟言笑。实际上,我们现在也明白,一个代表主流价值观的节目也可以做得亲民一点,而这个改变实际上早就在落实,央视对此也是比较急迫的。据我了解,央视这个月或稍后一点时间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从基本面来看,这是央视10多年最大的调整。《新闻联播》会继续体现中国主流社会的基本价值观,但在表现形式上会更符合社会的发展需求。我们需要举重若轻,与老百姓更贴近,这实际上也反映出社会发展多元化的特点。”

颇有意味的是,近期,一个已经证实的消息称,广电总局建议央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接受来自各方的评价。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从王进喜到新闻联播 日本如何"琢磨"中国
解密《新闻联播》:审片室电话可直通中南海
山寨风何以刮进了《新闻联播》五成网友看好其前景
地方台在新闻联播中插性病广告遭痛批(图)
新闻联播就播出"火炬手没拿钱捐款"道歉(图)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基本完成 《新闻联播》配短评
央视《新闻联播》花1分9秒报道《集结号》惹争议
新闻联播四位新主播获广电总局认可将被留用(图)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