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首页>>文化发展
文化部建演出行业黑名单制 杜绝演员个人假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近年来假唱现象愈演愈烈的趋势,文化部文化市场司5月26日召开打击和制止营业性演出假唱行为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在打击假唱行为上做出实效。会议提出建立健全演出行业信用机制和黑名单制度,杜绝演员个人假唱,杜绝举办单位以任何理由为假唱提供条件。

为深入贯彻《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弘扬演出市场诚信风气,2009年5月26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召开打击和制止营业性演出假唱行为视频会议,北京、上海、江苏、湖南、四川等省(市)文化厅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假唱现象最早起源于电视文艺直播节目,后来延伸到一些营业性演出现场,近年来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假唱对演出市场的危害不容忽视。一是公然违反《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侵犯观众合法权益,也是对观众极大的不尊重;二是不利于演出市场诚信建设,败坏行业风气,造成演艺界真假不分、虚假繁荣的局面;三是对演员自身的发展危害巨大,导致演员对技术过分依赖,而不注重演出基本功的训练。虽然从一时看,假唱可以帮助演员在现场轻松过关,但从长远看对演员的发展不利。四是造成少数所谓知名演员凭借还声技术而不是实力,一些演员形成了对假唱的依赖,造成依然唱得很好的假象,长期霸占荧屏和舞台,严重阻碍了新一代演员的成长,不利于演艺界的吐故纳新。甚至导致演员出场费不断上涨,这也是当前演出制作成本居高不下和演出票价偏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五是导致演出界演艺水平滑坡。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解决假唱问题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对演出市场的检查,加强对易发生假唱行为演出活动的现场监管,增加对大型组台演出随机抽查次数,在打击假唱行为上做出实效。对假唱行为,决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依照《条例》规定对演员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罚,并及时将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例报文化市场司,文化市场司将于年底将其纳入2009年全国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十大案件之一进行评比;要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立健全演出行业信用机制和黑名单制度,杜绝演员个人假唱,杜绝举办单位以任何理由为假唱提供条件。鼓励行业协会设立演出市场打假基金,建立健全假唱举报奖励制度,提高举报人的积极性;要发挥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的力量。对存在假唱行为的演员和有关责任方,鼓励观众举报,坚决在媒体上曝光,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抵制假唱的氛围,最大程度地挤压假唱行为的生存空间,为真唱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广电:春晚杜绝假唱 强化语言类节目讽刺功能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文化部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征意见 假唱将受罚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