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国内地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我国将推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重点高校缩减属地生源 扩大西部招生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中消协呼吁减少影视剧吸烟镜头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降7个月 新股发行或7月重启 关注5大焦点 -国际油价5月涨幅创十年来单月记录 通用或下周一宣布破产保护
首页>>文化发展
中央投24亿保护灾区遗产 56个项目已完成设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明日至6月13日举行。在文化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四川地震灾区的文化遗产保护,中央拨付专项资金24亿元,目前涉及保护、重建的56个项目已设计完成,将陆续开工。

这些项目包括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代表羌族民居特色的碉楼等,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羌族歌舞等。

在“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四川将向全世界展示目前抢救、保护灾区文化遗产的成果。作为震后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活动,四川将本次非遗节作为一次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机会,并将结合本地非遗项目,进行展演、展销,以期拉动四川省文化旅游和消费。

据悉,3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使、4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艺术家将参与本次“非遗节”。(记者王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贷款1.5 亿美元支持中国文化遗产和环境保护
震后北川美如故 将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中国昆曲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保护文化遗产 二00八“中国文化之旅”启程
西藏文化白皮书: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获有效保护
中国五岳名山联合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民歌、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可能进入中小学课堂
沈阳铁西:挖掘保护工业文化遗产
四川共有117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伤亡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