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首页>>文化发展
达赖窜访美国接受CNN采访 诬称西藏文化"被判死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达赖不惜抓住任何在西方露面的机会来美化自己并抹黑中国政府。近日在美国窜访的他又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中国政府进行恶毒攻击。据法新社1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播出了对达赖的采访节目,达赖竟然称,中国政府对西藏的统治对西藏文化遗产来说是“判了死刑”。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达赖不断在西方制造反华杂音,无非是为争取西方势力的支持,但他不顾客观事实的指责将越来越不得人心。

据报道,达赖在采访中称,大部分藏人在看到他们的“文化遗产正遭受像死刑一样的经历时都很不开心”。他还说,西藏的繁荣是“无望的”,因为中国政府向西藏输送大批汉人,淡化藏族文化。在批评中国政府的同时,达赖也不忘讨好支持他的西方势力。他说,如果从更长远来看,他对西藏抱有希望,因为“中国是在不断变化的”,另外,他还特地强调了来自欧洲和北美的“公共支持”。

法新社的报道说,达赖多次称他想退休,但一直保持频繁的访问。他正在美国访问,但没有与华盛顿方面会面的安排。他可能将于10月重回美国,届时他希望见到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1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拿西藏文化说事儿,是达赖近年经常采取的策略。他这次污蔑中国政府对西藏文化遗产“判了死刑”以及所谓的“文化种族灭绝”罪之说也是老调重弹。胡岩说,到过西藏、没有偏见的西方人都能看到,即便在拉萨、日喀则这样的西藏旅游业发达的城镇,当地藏民藏语照讲、经筒照转、生意照做、外地香客照样朝佛布施。而遍布西藏和其他藏区的著名寺庙经政府拨款修缮,金碧辉煌,有的比机关学校还要漂亮。中国政府并无达赖所说的大规模向藏区移民、“淡化藏族文化”的政策。今天西藏文化的保护、繁荣与发展状况是西藏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无法比拟的。胡岩质问说,总是这样不顾事实,以莫须有的罪名污蔑中国政府,达赖如何赢得尊重事实的人们的尊重呢?(李军 王娜)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外交部:反对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勿一错再错
西藏军区:达赖集团谋求"西藏独立"企图从未放弃
印度大亨背后使劲 拉拢达赖改国籍(图)
藏学家指出:达赖班禅转世灵童需经金瓶掣签产生
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如何寻找?
达赖喇嘛封号的由来
达赖颠倒黑白再发谬论 八弥天大谎一口气抛出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西藏叛乱始末:中情局策动"藏独" 导演达赖逃亡
图片新闻: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