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全文) 5·12定为国家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首页>>文化发展
赵本山灾区演出过于投入 体力透支唱到虚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赵本山为公益卖力演出,唱到虚脱后,幸好有工作人员搀扶

昨日,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主办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灾区慰问演出》,在德阳绵竹二号立交桥板房区举行。主动请缨,不要一分报酬,百余大腕明星相继登台或歌唱或舞蹈。而最让人感动的是,作为第二部分压轴登场的本山大叔,由于演出时过于投入,一首《乡村爱情》唱完,下台时几乎虚脱,不得不由工作人员搀扶离开。

舞台朴素

用废弃木工板搭建

虽然本次“心连心”艺术团在明星阵容上创下了空前的纪录,但是剧组在筹备过程中却是对成本极尽节约。昨日早上6点半,记者提前来到演出现场,硕大一个舞台就搭建在板房区的一个空地上,舞台背景也是就地取材,由几间贴着大红对联的板房组成,但看着特别的温暖。

记者特意掀开舞台上面的铺垫物看了一看,其构造很简易,是用一些废弃的、或者有缺损的木工板搭建而成。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这么大的演出,单是演出灯光就会花上百万、甚至千万元,“可我们这次是来灾区慰问,一切从简,做到绝对的节约,于是特意安排在白天举行,就不需要灯光部分的开销了。”

群星荟萃

郭峰登台掀起高潮

演出由《慰问·感谢》、《重建·心声》、《信心·希望》三个篇章组成,这是“心连心”艺术团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15000名灾区百姓与100多位演员用歌声唱响希望,用舞蹈祝愿明天会更好。

央视28位主持人合唱的歌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着,展现灾区人民不屈脊梁、乐观向上精神的《船工号子》、《太阳出来喜洋洋》等歌曲依次登场。听着这些熟悉的旋律在板房之间回响,现场观众的激情很快就被点燃了,特别是郭峰登台唱响他那首专门写给灾区人民的歌曲《胜利》时,全场观众情不自禁的大声吼起“四川加油、中国胜利”,每个人的呐喊声都充满力量。

很多节目都有独特创意,比如一年的变化都融进了《我为你放歌》、相声《五官见闻》中。一年之前,灾区到处在哭泣,可一年后,灾区人民的表情都缩影到了演出现场,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笑容,记者邻座的一位观众说,“这台晚会是要播给全国观众看的,我们要把笑脸呈现给大家,让支持、帮助、关心我们的同胞放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赵本山剽悍人生无需CEO:一个人怎样带起来万人转
成龙率众星鸟巢首唱 小沈阳抢风头赵本山作陪
赵本山十年创业路:从艺人到演艺产业王国国王
王蒙评赵本山的“文化革命”:争到了农民尊严
赵本山谈驭人术:一半是情感一半靠制度
张艺谋探友笑容满面 赞赵本山"让人快乐的宝贝"
北外女生炮轰"外语强制教育"荐赵本山当教育部长
赵本山文化困境:退守迎合观众or前进改变自己
赵本山回应侮辱同性恋说法:李银河误解了
李银河称"屁精"是谩骂同性恋 赵本山应道歉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