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文化发展
联合国公布拍电影最多国家名单 印度第一中国第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五月五日电(王伟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五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尼日利亚和美国是世界上拍摄电影最多的国家。二00六年,印度宝莱坞制作了一千零九十一部长篇电影,被称为瑙莱坞的尼日利亚电影界制作了八百七十二部作品,美国制作了四百八十五部大片。上述三国位列拍电影最多国家前三名。

中国拍了三百三十部电影,居日本之后,位列第五。

此次调查共收集到了九十九个国家的数据。

调查表明,印度依然是个电影大国,而瑙莱坞的爆炸式增长尤其引人注目。实际上,尼日利亚没有正规的电影院,约百分之九十九的放映都是采用诸如“家庭影院”之类的非正规方式。尼日利亚电影业兴旺的另一主要因素是:使用多种语言。约百分之五十六的瑙莱坞电影采用尼日利亚当地语言制作,百分之四十四采用英语,这有助于该国电影的出口。

英语仍然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电影语言。据调查,二00六年,世界上百分之三十六的电影是用英语拍摄的。

此外,美国电影继续在全球票房方面占据主导位置,而宝莱坞的电影作品在印度本国备受欢迎。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李连杰4部电影获美最佳功夫片 压倒成龙李小龙
李安杜琪峰等4名华语导演入围62届戛纳电影节(名单)
电影《南京!南京!》22日起在中国各地放映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莫文蔚任大使(图)
电影导演冯小刚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