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首页>>文化发展
十一世班禅英文演说震撼世界 一周至少上两节英语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8日,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并发言。本报记者 吴晓凌/摄

十一世班禅天资聪慧,加之勤奋用功,他往往用半年时间,就能学完其他僧人要用一年时间学习的内容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于秋发自北京 3月27日,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座谈会”。

对于他在座谈会上的表现,香港媒体不吝赞美之词:“身穿红色袈裟、戴着眼镜的翩翩少年雍容不凡,气质高雅。”当天下午,他赶赴无锡,参加在当地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翌日的开幕式上,班禅用英文发表了演讲,与会的各国高僧和文化精英都感到“震撼”。更有藏传佛教代表们表示,十一世班禅已经承担起了历代班禅的重任。

世界佛教论坛的“头号明星”

在班禅大师的英文演讲中,他用佛祖的经文和宗喀巴大师的经典开示现代社会面临的环境恶化、贫富悬殊、金融危机、冲突战乱、恐怖袭击等各种弊端,教导佛教界徒鼓励并引导现代的人们多行利他之善事。

3月29日上午,班禅还出现在“众善奉行——佛教思想与企业的和谐发展”的分论坛会场。其全程并未发言,不过,媒体却对其表现颇为关注,甚至捕捉到他表情的变化:他始终神情专注,不时做着笔记,听到趣味之处和与会者一起开怀大笑,听到沉重话题时,他则面色凝重。

当天下午,班禅与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等人一起观看大型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演出结束后,班禅在舞台前方先后以藏语、汉语和英语说道,“我祈愿世界和平,佛祖保佑,六道众生。”香港《大公报》评论称,在本届论坛上,年仅19岁的十一世班禅出人意料地频频亮相,成为备受各方瞩目的“头号明星”。

香港《南华早报》也对此作出报道,并提到班禅的首次公开讲话是在2006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上,那一次他用了藏语发言,“班禅是唯一一位乘小轿车抵达会场的宗教领袖,而有些坐轮椅的老和尚都是在旁人的帮助下徒步爬楼梯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十一世班禅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用英语发言(图)
西藏十一世班禅:倍加珍惜民主改革的成果
十一世班禅主持抗震祈愿法会[组图]
中国佛教协会号召赈灾 十一世班禅捐款十万
姜恩柱:人大代表须满18岁 选举时班禅喇嘛未满18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