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扶贫办解读新扶贫标准 覆盖4007万人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首页>>文化发展
李敖畅谈人生:我并不风流 也没那么迷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8月17日,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现身台北“国父纪念馆”,观看知名画家高资敏的“熊猫画展”。在岛内有“大师”之称的李敖,认为高资敏的熊猫水墨画作富有想象力,文字旁白引经据典、耐人寻味。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大多数人都是从李敖的“等身著作”中了解到其不凡经历和特立作风。近十年,他的“刀子嘴”通过电视和网络的传播,更为直白地产生了效应。

日前,《可凡倾听》栏目组赴台专访了这位“文坛独行客”。对于金钱、家庭、昔日的爱人,李敖以直白的语言向人敞开了一个真实的内心世界。

谈金钱

“‘善霸’一生恩怨分明”

几十年来,李敖的狂放和大胆,除了给自己惹祸,以及帮助很多人心情舒畅外,还实实在在为他挣来不少钱。在文坛以及后来的电视圈,李敖一直是个高价大腕,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财富的热爱。既要嘴上痛快,也要物质奖励,这才是真实的李敖。

1995年,李敖为资助病危的东吴大学校长蒋孝慈义拍个人收藏品,捐资千万;1997年,为声援台湾籍慰安妇有尊严地活下去,他又倾其所有拍卖古董,再捐3千万。李敖很爱钱,但钱对他来说,怎么用才是关键。他曾说:“我做‘善霸’,一生恩怨分明,有恩必报,有仇必报,绝不甘休。”

李敖说:“我在这方面,不但不是现代的,还是古代的遗风!举个例子,像我穷的时候,裤子进当铺。那时候胡适知道了,就送我1000块。三年以前,我到北京大学,拿出台币100万,希望给胡适立个铜像。什么人会干这个事情?他当年给你1000块,50年后你拿出100万来给他盖铜像。一般人做的,至多如余光中所说,我写首诗感谢你,当年送我1000块多么可爱。而拿100万给你盖铜像,这才是我干的事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金庸:我曾经把张纪中骂哭 不买李敖的房子
李敖重出电视江湖 要以薄薄的两片嘴唇影响全球华人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