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效果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医药欲搭末班车
首页>>文化发展
圆明园鼠兔首即将上拍 诉讼难点多原告成焦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示:本月12日,佳士得公司发表声明,否认之前某媒体发布的将撤销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拍卖的消息,拍品将如期在本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专场拍卖中献身,这也意味着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几乎没有可能撤拍。

本月12日,佳士得公司发表声明,否认之前某媒体发布的将撤销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拍卖的消息,拍品将如期在本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专场拍卖中献身,这也意味着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几乎没有可能撤拍。

外交部:希望有关方面慎重考虑

对于佳士得公司将于本月23日拍卖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希望有关方面慎重考虑。姜瑜称,鼠首兔首铜像是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被英法联军劫掠走、并流失海外多年的中国珍贵文物,中国对其拥有不可置疑的所有权。拍卖战争中非法掠夺的文物不仅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而且有悖相关国际公约。

佳士得方面称,待拍的铜首拍品拥有明确的法律持有证明,因此拍卖会如期举行。佳士得还表示,对于反对意见,佳士得“尊重铜首拍卖所处的文化背景并支持文物回流,佳士得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予以协助。同时,本公司也希望能与各界人士共同不懈努力,以期寻求一个令各方满意的结果。”尽管如此,佳士得仍将在法国巴黎大王宫举办“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专场拍卖。据悉,此次拍卖的古董和艺术品超过700件,亚洲艺术部分的最大卖点就是鼠首和兔首铜像,去年6月,伊夫·圣罗兰病逝,皮埃尔·贝杰决定将全部艺术品拍卖,用于建立一个致力于防治艾滋病的新基金会,两件拍品估价均为800万至1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总额高达两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我律师团可能对佳士得拍卖圆明园兽首文物提起诉讼
外交部发言人: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拍卖行否认将取消圆明园鼠首兔首公开拍卖
律师团追讨圆明园兽首遭遇困局:谁来当原告
圆明园兔鼠首铜像将取消公开拍卖改为私下交易
中国律师团请法佳士得撤拍圆明园国宝
法将拍圆明园国宝兔鼠首铜像 称无必要还中国
中国67名律师拟向法国拍卖方追索圆明园鼠首兔首像
国家文物局回应圆明园鼠兔首拍卖 称不回购 流失文物追索陷窘境
圆明园鼠兔首将拍估价2亿 国家文物局反对回购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