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首页>>文化发展
新闻出版总署:明年完成经营性新闻出版单位转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出版总署把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推进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点,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新闻出版总署集中开展了“十行百家”专题调研活动,查找影响和制约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对此,新闻出版总署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在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上狠下功夫,到2010年底,全面完成经营性新闻出版单位转制任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跨所有制的战略重组,开拓融资渠道,培育一批大型骨干出版传媒企业;通过增加投入、转换机制、增强活力、改善服务,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以公益性单位为主体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新闻出版传播渠道建设,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健康繁荣的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

新闻出版体制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是:2009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地方和高校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出版单位的改制任务,2010年底前将全面完成中央各部门(单位)出版单位的转制任务;三年内完成经营性报刊出版单位转制任务;在三到五年内,培育出六七家资产超过百亿、销售超过百亿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出版传媒企业;三到五年内在全国形成六七家区域性出版物发行集团公司。

为保障新闻出版体制改革顺利进行,新闻出版总署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大型骨干出版传媒企业,在出版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对转制到位的出版单位,在出版范围、书号、版号等方面不予限制;支持大型出版传媒企业异地建立有出版权的分支机构;采取招投标、政府采购、定向资助等手段,支持公益性出版单位出版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建立监督机制,防止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流失;成立新闻出版体制改革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记者张贺)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新闻出版总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新闻出版总署就统一换发新版记者证答问(实录)
新闻出版总署决定换发全国新闻机构记者证
新闻出版总署:09年将解决有偿新闻等4大问题
新闻出版总署通报"封口费"事件处理情况(全文)
蒋建国任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图/简历)
国务院下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三定”规定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史上最牛的十大太空垃圾:火箭残骸击中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