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保监会剑指高管 财务业务数据虚假将遭重罚 去年撤换高管105人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首页>>文化发展
拍卖行否认将取消圆明园鼠首兔首公开拍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佳士得称按原计划来

但是,11日,记者在查阅佳士得网站时,并未看到撤消公开拍卖兔、鼠首铜像的消息。从其发布的23号拍卖资料上看,兔、鼠首铜像依然在拍卖品之列,它们将于2月23日至25日出现在法国巴黎大皇宫的“世界著名服装大师伊夫·圣罗兰及其伙伴皮埃尔·贝杰共同收藏品的专场拍卖会”上。

记者就此致电负责此次拍卖活动的法国佳士得公司,该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官员凯琳奥娜告诉记者,兔、鼠首铜像的拍卖将如期进行。“我不知道佳士得要取消拍卖活动的消息是怎么传出去的。但目前为止,拍卖计划没有取消,还将按原计划进行。”

凯琳奥娜称,佳士得的确收到了来自中国律师团的律师函,“目前,我们还在对这些材料进行研究,我们还没想好下一步的行动。”

为了进一步确认该名官员所说的真实性,记者又致电佳士得中国区相关人士。佳士得中国区公关及市场传讯经理陈彦专门给晨报发来了有关声明:

佳士得对于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私下交易报道的官方回应

据最近法国欧洲日报报道所称,佳士得将取消2月份巴黎伊夫·圣罗兰收藏的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的公开拍卖而改为私下交易,佳士得特此澄清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

此次伊夫·圣罗兰收藏拍卖的圆明园铜首拍品拥有明确的法律持有证明,因此拍卖需要如期举行。佳士得尊重铜首拍卖所处的文化背景并支持文物回流,佳士得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予以协助。同时本公司也希望能与各界人士共同不懈努力,以期寻求一个令各方满意的结果。

佳士得特此恳请媒体朋友对上述的不实报道予以更正,并从现在开始停止对该不实报道的继续援引。非常感谢。

律师团已提交律师函

81人律师团首席律师刘洋告诉记者,律师团在2月9日向佳士得及相关方面提交了律师函及声明。“我们在信里提到,如果对方在三天内无回复,我们将正式启动诉讼程序。”

刘洋也从媒体获悉了佳士得准备取消公开拍卖的消息,但当他得知这一消息不确实时,感到很惊讶,称将会继续关注事态的进展。

刘洋称,此前,律师团曾遭遇没有原告及费用短缺这两个问题,“现在,这两个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一家房地产公司表示愿出资40万元支持追索行动;同时,全球爱新觉罗家族宗室会已决定作为原告。所以,我们就等着佳士得及相关方面的回应了。”

刘洋称,一旦启动诉讼程序,律师团希望达到以下两个目的:拥有兔首和鼠首的“皮埃尔·贝杰-伊夫·圣罗兰基金会”向中国返还这两件物品;佳士得拍卖行停止拍卖上述物品,并按法院指令将物品交付于法院保管,或者按法院指令交付于原告。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圆明园兔鼠首铜像将取消公开拍卖改为私下交易
中国律师团请法佳士得撤拍圆明园国宝
法将拍圆明园国宝兔鼠首铜像 称无必要还中国
中国67名律师拟向法国拍卖方追索圆明园鼠首兔首像
国家文物局回应圆明园鼠兔首拍卖 称绝不会回购
法国拍卖圆明园鼠首兔首 引起中国民众愤怒
圆明园鼠兔首将拍估价2亿 国家文物局反对回购
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两亿拍卖 公益组织欲劫杀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