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开年经济数据今出炉 1月CPI或创新低 -央视新大楼发生大火 新址工地火灾燃烧近6小时 违规放烟花引起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首页>>文化发展
两岸故宫将首次进行正式交流 商借文物办展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九日在此间表示,本月十四日,她将率领台北故宫参访团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交流,这将是两岸故宫的首次正式交流。图(中)为周功鑫。记者 陈立宇 摄

台湾汉唐乐府去年曾在北京故宫皇极殿献演中、法、德联合制作的南音乐舞大戏《洛神赋》。《洛神赋》融合了中国传统的诗、书、画、乐、舞,法国新锐导演鲁卡斯与汉唐乐府艺术总监陈美娥双执导,张叔平担任服装造型设计。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台北二月九日电 (记者陈立宇 路梅)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九日在此间表示,本月十四日,她将率领台北故宫参访团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交流,这将是两岸故宫的首次正式交流。周功鑫希望两岸故宫今后能建立起实质性的交流机制,为两岸民众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

周功鑫今天在与媒体进行交流联谊时说,参访团此行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就学术研究、展览、合作出版、人员互访以及建立两岸故宫合作宣传机制进行探讨。

她说,两岸故宫各有所长,彼此可以取长补短。比如,就文物修复来说,台北故宫虽然也收藏了一些钟表,但是数量不多,在钟表修复技术方面缺乏人才和经验,北京故宫博物院设有“钟宝馆”,在钟表修复人员及技术方面拥有优势。而台北故宫在文物科学分析,如文物材质分析,年代分析方面则稍胜一筹。完全可互相交流。

周功鑫表示,两岸故宫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只要双方本着互信、互利、互助、双赢的原则进行,相互接触和坐下来谈就会达成一些成果。

据悉,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今年十月举行“雍正大展”,为了使展览更加丰富完美,台北故宫计划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商借雍正画像等文物。两岸故宫将就此进行商讨。

周功鑫说,文化工作特别需要互相交流,也希望通过两岸故宫的交流进而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信任的增进、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并有助于拓展两岸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台北故宫访问团十四日至十六日将在北京访问。十七日至十九日将到上海访问,与上海博物馆进行交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揭秘故宫国宝迁台幕后故事:逃战火闪劫难(图)
春节期间故宫等著名景区将向台港澳同胞赠送门票
五千多箱故宫文物入台历程:张大千将黄金"挤下"飞机
故宫珍宝离开大陆60年后有望重返北京展出(图)
沈阳故宫暗藏四大未解谜团 何年始建成悬案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