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文化发展
中国律师团请法佳士得撤拍圆明园国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圆明园两件兽首蕴含了中国人太多的民族悲情……请佳士得公司、收藏者彼埃尔·贝杰先生能够将其从拍卖会上撤下。”前日上午,追索圆明园海外流失文物公益诉讼律师志愿团发起人刘洋律师,将律师函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到了法国,律师函将由律师团驻法国的联络员翻译成法文,递交给拍卖的佳士得公司、收藏者。

离2月23日法国拍卖圆明园极有可能存在的最后两件流散物——兔首和鼠首,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相关: 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现身纽约预展 撤拍几无可能

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6日“如约”现身纽约佳士得,成为“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拍卖预展上的两件拍卖品。这也意味着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几乎没有可能撤拍。

据国宝工程·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7日在京透露,其纽约特派员6日在纽约见到,“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拍卖预展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佳士得拍卖行第6号展厅举行,整个展厅大约40平米,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摆放在展厅左侧最显眼的地方,一进门一眼就看到了,鼠首在左,兔首在右。可以感觉到两个兽首是作为重点展示对象对待的,不仅摆放位置明显,现场发放的画册也在封底上单独列出。观展人员不是很多,但工作人员很多,应该至少有6人,均严阵以待。

对于圆明园鼠首和兔首被拍卖的走向,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表示将坚决抵制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的拍卖,以维护中国流失文物的主权尊严。除继续对拍卖圆明园流失文物表示强烈反对外,也不会主动与对方在合作层面上做进一步的探讨。

事实上,一旦明年的拍卖成为现实,拍卖行和潜在的竞拍者不得不面对反对拍卖这两件兽首的舆论压力,不但中国人不可能去竞拍,相信尊重历史、对战争被掠文物有道德良知的人也不会去参拍。(中国新闻网应妮)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