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欧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成六项共识 -人保部:1季度就业形势最严峻 盖茨:经济风暴影响生活5到10年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首页>>文化发展
"鸟巢"未来3到5年经营项目确定 以旅游为经营主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鸟巢”运营方了解到,未来三到五年内的重要经营项目已基本确定,将继续以旅游接待为经营主线,对配套商业设施进行整体开发,建成一站式娱乐购物的商业综合体,同时将突出体育赛事及文艺演出。

“鸟巢”的总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仅卫生、安全、消防、维护这些直接成本一年就不会少于6000万元。按照运营方最初的规划和测算,“鸟巢”的成本回收期大约为14年。这对于只有30年经营权的运营方来说更是前途未卜。

目前,“鸟巢”运营方已组织起专业化的运营团队,负责“鸟巢”的管理。据介绍,3至5年内,“鸟巢”将继续以旅游接待为经营主线,对配套商业设施进行整体开发,建成一站式娱乐购物的商业综合体。同时,引入体育赛事及文艺演出,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品牌,并以多种形式扩大无形资产价值。

据悉,按照这一规划,“鸟巢”已接连举办多场大型活动,不久后还有国际知名的体育赛事及具有较高艺术性和欣赏性的大型文艺演出。目前,有三到四场超大型表演活动正在商谈中。

来源: XXX

相关文章:
国家体育场鸟巢今后也不会加盖 暂不考虑企业冠名
鸟巢运营成本高卖"名"求生 叫价数亿美元引争议
设计新颖功能齐全 鸟巢国家大剧院获鲁班奖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鸟巢"见证208对奥运安保警察集体婚礼[图]
鸟巢重新向游人开放 现场售票18时闭馆(图)
水立方今起开放票价30元 鸟巢开放方案正制定
广州新火车站明年6月封顶 用钢量是鸟巢1.7倍
图片新闻: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