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望世行慎重制裁中国企业 通报细节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22% 出口严重下滑 09全球GDP增速1% -中国使用外资连续三月负增长 中西部增幅高 对外直接投资增6成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曾看傻美国武官 -第4次中欧战略对话1月19日在京举行 外交部就奥巴马就职等答问 -"十一五"期间出生性别比攀升趋缓 北京医保医院定点限制将取消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首页>>文化发展
国家体育场鸟巢今后也不会加盖 暂不考虑企业冠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国家体育场鸟巢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庆接受记者采访明确表示,鸟巢体育场今后不会加盖,水立方改造完成后,市民可以办游泳卡,在菲尔普斯夺金的泳池游泳健身。此外,鸟巢、水立方也暂不考虑企业冠名。

加盖鸟巢像官帽

对于鸟巢取消顶盖的原因,除了最初的安全考虑外,昨天,李爱庆代表也进行了详细解释。“首先是工期紧张,顶盖对施工的要求太过苛刻。”他表示,取消顶盖,为2008年上半年的测试赛和彩排赢得了时间。“不美观也是鸟巢去顶盖的重要原因。“顶盖有10米高,从空中俯瞰跟现在没有太大区别,但从四环路上看就像一个官帽。”李爱庆说,“此外,鸟巢原设计顶盖覆盖到了田径跑道内环,有可能会对运动员是否属于在露天竞赛产生争议。如果有顶盖,观众也无法看到开幕式的点火、礼花等创意。”

近期网络上热传的鸟巢改造加盖,李爱庆说,鸟巢是四面透风的,如果盖上盖子,那么仅穿堂风就会让里面的人站不住。同时,鸟巢里面的草皮也将无法生长。因此,今后不会加盖。

8月上演《图兰朵》

在奥运会后鸟巢的使用方面,李爱庆透露,今年8月7、8、9三天,鸟巢将连续上演张艺谋导演的中文版与外文版歌剧《图兰朵》,此外,今年鸟巢还会有成龙级别的明星来开慈善音乐会。李爱庆表示,鸟巢的包厢使用权也将在今年开始销售。“价格按照从30年往下不同的使用期来定,主要针对企业客户。”李爱庆说。

可去水立方游泳

李爱庆介绍,目前水立方正在改造之中。他说,水立方游泳馆有17000个座位,最终只保留6000个。通过改造,水立方将多出1万多平方米的空地。这些空间将根据水立方以“水文化”为主题的健身、休闲中心定位,建设快餐、餐饮、休息区。水立方改造完成后,游泳池、跳水池等将完全对普通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办年卡、季卡,前往菲尔普斯夺金的泳池游泳健身。

暂不考虑冠名

对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标志性场馆的冠名争议,李爱庆表示,国际上大的体育场馆基本都有企业冠名,通过企业冠名为运营筹集相当的经费。“但鸟巢、水立方不但是体育场馆,已经成为奥运圣地,北京名片。”李爱庆说,考虑到群众的心理无法接受,鸟巢、水立方将放弃很大一部分的商业色彩和运作手段,因此暂时不考虑让鸟巢、水立方用企业冠名。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鸟巢运营成本高卖"名"求生 叫价数亿美元引争议
设计新颖功能齐全 鸟巢国家大剧院获鲁班奖
广州新火车站明年6月封顶 用钢量是鸟巢1.7倍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鸟巢"见证208对奥运安保警察集体婚礼[图]
鸟巢重新向游人开放 现场售票18时闭馆(图)
水立方票价每张30元时间不再受限 鸟巢开放方案正制定
水立方今起开放票价30元 鸟巢开放方案正制定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10月10日免费开放 鸟巢水立方仍收费
水立方等四场馆参观联票售罄 鸟巢还有部分单票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