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首页>>文化发展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作品赏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展(第三回)于2009年元月6日——11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这是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继在中央美院陈列馆和陕西省博物馆两次展览之后的第三次院展。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陈克永院长接受采访

从左至右:于永茂 师恩钊 程振国 陈克永 王梦湖 李春海 段铁

此次展览展出大幅山水作品四十余幅,参展画家是被称作燕山画派七人的陈克永、王梦湖、李春海、程振国、师恩钊、于永茂和段铁。 这几位画家都善于创作大幅甚至巨幅作品,近年来他们精心绘制的大幅山水画作(画幅都在2米×2米以上)大量地被选取陈设在中央办公厅、中南海国务院、中央军委、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使馆、港澳的重要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等,为国家形象建设事业做出了显著的艺术贡献。

他们立足于传统、取材于自然,作品中即呈现出北方画派大山大水的共同特征,又不乏每个人的鲜明特色。从总体上说,是一支活跃在燕山脚下,开创当代山水画新面目的创作队伍。

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对此评价说,“观七位画家作品,每一张都是精品,雅俗共赏,非常了不起!作为一个画家,应该向他们学习什么?第一要学习他们的团队精神。这是他们的第三次展览,他们非常认真地、有步骤地、有计划地实施每个展览活动,他们互相切磋,互相借鉴,互相研究,用作品来说话,从这点看,对我们当今画家是个非常好的榜样;第二要学习他们的阳光山水理念,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全部倾注在作品中,表明他们的创造心态是平和的,他们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观梅墨生画展(作品赏鉴/简历)
青阳入墨--纪念改革开放30年书画联展举行(作品赏鉴)
画家胡永凯德国之行侧影(作品赏鉴)
范扬作品具有极为深厚的传统功力(简历/作品赏鉴)
当代艺术家苗再新人物作品赏鉴(组图/简历)
疏花淡叶 虚静空明—记花鸟画家霍春阳(简历/作品赏鉴)
怀系人民 艺攀高峰——记军旅画家王巨亭(作品赏鉴/简历)
谭智勇谈重彩山水画:情感是形式风格演变根本动力(作品赏鉴)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