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建国60年大阅兵领导小组陈炳德挂帅(简历)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首页>>文化发展
北川县城新址新发现:神秘古桥经历大震不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近期获悉,为给北川县城新址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提供依据,由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绵阳市文物局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博物馆专业人员组成联合考古调查队,进入北川县城新址区域开展先期考古调查。在2008年12月29日至30日先期考古调查中,联合考古调查队在此区域内发现了多处重要的不可移动文物,其中一座历经地震,依然完好无损的清代石桥引起考古队重视。

调查支持新北川重建考古队文化寻根

“此次调查,主要是为了支持和配合北川新县城早日开工。”据绵阳市文物局文博科科长钟治介绍,根据《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联合考古调查队主动进入北川县城新址区域开展先期考古调查。

据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周科华介绍,在连续两天对区域内多处进行试探后,联合考古调查队在周边山体和沿河地区发现了两处汉晋崖墓和一处宋代砖室墓,为支持灾后新北川重建,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绵阳市文物局决定自筹资金,择日对两处墓葬进行考古发掘。

由于北川县城新址区域属于安昌江冲积平原,在较厚的淤积层中暂时没有新发现,加上安县地方志中没有北川县城新址区域的文字记载,针对淤积情况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决定,在北川县城新址区域建设开工过程中将随机开展地下发掘,并寻找北川新县城选址地的历史文化脉络。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川灾后再婚调查:80%丧偶单身人士找到另一半
北川新县城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技术审查
再造新北川 北川3年面向全国招贤500人
北川2000余破碎家庭面临重组:财产子女问题难解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可抗7级地震
每天千人观北川遗址 受灾群众发现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