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首页>>文化发展
内蒙古明长城消失157.515公里 达总长度2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据内蒙古自治区测绘事业局和航空遥感测绘院的测量结果显示,目前内蒙古境内明代长城消失段落为157.515公里,消失长城占内蒙古明长城总长度的22%。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2008年度考古论坛上了解到,由于国家长城保护工程项目管理小组对长城调查的标准体系有所变动,2008年内蒙古主要进行了明代长城的田野复查工作,按照新标准的要求,对部分地段作了补差。根据测量数据显示,内蒙古境内明代长城,坡面长度712.603公里,投影长度706.443公里,其中,有墙体存在的段落为555.088公里。

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70多个旗县境内分布的历代长城遗址长约1.5万公里,遗址时间跨度上也从先秦一直延伸至明末。内蒙古境内的明长城主要分布于现在的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但由于历史久远,加上自然和人为因素的破坏,内蒙古境内的很多长城遗址毁损严重,很多遗址的长城本体及其附属设施保存状况较差,不少遗址几乎已经消失。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战国长城遭受人为毁损 包头境内遗迹破坏严重
9成内蒙古人不知内蒙古有长城 长城如何保护?
辽宁首次发现"女性长城" 花纹雕刻充满女性色彩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长城、功夫、中餐知名度最高
山西拟投资9700多万修复宋长城 工程10年内完成
调查确认辽宁明长城约1256公里 "长"了106公里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