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文化发展
新版红楼梦被疑用地摊货 女星铜钱头一个模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版《红楼梦》和《三国》都在热拍中,近日,两个剧组也像事前约定好一样一起公布了大批剧照。不过,同是名著、同是大制作,对于公布的剧照,网友的反映却大为不同。《三国》的剧照历史厚重感强,引得一片叫好声,而《红楼梦》依旧被人诟病,甚至有网友大呼看剧照之前要先带好“避雷针”,以防被雷击。《红楼梦》公布的新剧照出自原著第22回“听曲文宝玉悟禅机 制灯谜贾政悲谶语”。剧组表示,道具中有不少无价之宝,如三件苏绣华服,这三件华服从今年4月底开始制作,由“苏州第一绣娘”77岁的苏绣大师顾文霞与其16位弟子历时4个月赶制而成,可谓精细绝伦。之前演员还表示拍戏用来做道具的花瓶都是动辄百万。

对于剧组的说法,网友并不买账,还揪住了道具方面的小辫子。如其中展现了猜灯谜的礼物,对于一向以“奢华”著称的红楼剧组,这次让人大跌眼镜。贾府的礼物按理来说就算不是世间独此一件,也是常人难得一见的珍品。而剧照所见,布老虎、小玉佩这些廉价的礼物随处可见。网友“宝宝菲”说:“拜托,不是号称几亿都不够用的电视剧吗,就不要用那些在潘家园、小商品市场随处可见的玩意儿好不好,寒碜死了。 ”

除了道具,网友依旧没有放过女演员的铜钱头。因为是群体剧照,顶着相同头饰的演员们根本分不清你我他,网友“喜咪唏”嘘道:“希望凭借此剧平步青云至少增加知名度的年轻的姑娘们可以歇歇了,因为看了这么多的剧照,竟然都没有分出来谁是谁,长得跟一个模子里面刻的似的,换身衣服就又不认识了。 ”

造型上唯一获得好评的是邢夫人,原因竟然是没有贴片子、没铜钱、没鬓角,立马让人有清爽之感。

《三国》方面,似乎应该感谢《红楼梦》剧组。经过新版《红楼梦》剧照“洗礼”,《三国》是怎么看怎么顺眼,不仅曝光的图片够精美,看起来也充满历史厚重感。网友小懿说:“期待这个《三国》能成为又一版经典。 ”

记者 张铂

来源: 辽沈晚报

相关文章:
《红楼梦》元宵夜宴 王熙凤惊艳大黛玉空缺(组图)
网友发起保卫名著签名 要西方给《红楼梦》正名
《红楼梦》译本不当受抨击 黛玉竟成放荡女人?
《红楼梦》"祖本"首现拍卖会 估价上百万元
和珅助《红楼梦》出版 巨贪与贾宝玉同为情种
余秋雨:孔子演员需高大 拍红楼梦不能原封不动
新《红楼梦》再放新图 四春定妆照继续雷(组图)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